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認證
吉安鄉公所、榮安公園獲公廁特優場所認證!
公廁如家廁
公廁如家廁

花蓮縣環保局全面推動公廁特優場所認證工作,接受縣境內九個機關單位申請認證評核,其中吉安鄉公所提出榮安公園廁所改善工程及鄉公所一、二樓公廁改善計畫,悉數通過審核取得證書;當然列屬今年花蓮縣被接受審核的公廁數最多、最優質者,且皆已登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EcoLife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取得特優公廁認證編號,認證時效達三年。

鄉長游淑貞致力提升鄉鎮質感,責成專有維管負責單位,秉持服務、堅持嚴格清潔管理維護公廁標準規範,落實乾淨公廁使用環境,讓鄉親無論是在公園運動休憩,或到公所洽辦事務時,因應生理如廁需求時都可以舒適友善且潔淨。

  越城市化的鄉城越友善人性化,自游淑貞鄉長上任後,一直戮力修整無障礙設施友善公廁公共設施環境,特別是榮安公園因部分設施老舊需大幅度重新修整,公所即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政策引導型補助專案「榮安公園環境營造改善計畫」,總經費500萬元,此外,公園內部之公廁衛生環境則是提報行政院環保署「改善公廁及提升優質公廁計畫」,斥資186萬元,完工後即提供生活圈內鄉親隨時使用。

鄉親吳姓民眾表示,榮安公園建置後的公廁相當乾淨,帶孩子到公園跑跳運動完畢,都會到公廁為孩子清潔一下再回家,非常乾淨方便。而到公所換車票的陳阿嬤說,公所擁有無障礙廁所設施很寬很舒適,貼心的鐵人鄉長也在洽公一樓大廳設有休息桌椅、茶水供應區,公所的辦事員工很親切、很專業的穿著有名字的背心,讓我們很快樂、很有安全感。無論是榮安公園的適性休閒生活網,建立最標竿、最優質的公園化廁所文化,或是提升公務服務區域的友善貼心,都是直接感受到吉安鄉施政服務績效的有感作為,對於後續維護工作,鄉公所籲請民眾發揮功德心,共同攜手維持優質公廁常保清爽乾淨。


 

分享

謊稱降頭師恐嚇取財|花警智取嫌犯法辦

《東台灣旅遊篇》您想到玉里鎮「茶顏觀射」嗎?即日起受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