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即將於12月1日(週五)晚上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2023 TSO名家系列】《林沂蓁、韋格娜與TSO》,這場音樂會是旅歐指揮家林沂蓁在臺灣的首場音樂會,與女高音莎拉.韋格娜(Sarah Wegener)攜手TSO共同呈現晚期浪漫音樂的深刻韻味,展現作曲家對於生命的不同回望。

林沂蓁出生於臺北,成長於音樂世家,自小隨家人長年居住在維也納。早期接受小提琴與鋼琴的訓練,後來轉向學習指揮並發展為職業,近年在歐洲音樂界嶄露頭角,2020年至2022年她擔任柏林德意志歌劇院的駐院指揮暨助理音樂總監,期間指揮過許多歌劇作品皆廣受好評,同時,她也受邀在歐洲各地客座指揮,並經常參與音樂節演出,今年7月林沂蓁再度榮登歌劇最高殿堂之一的奧地利布雷根茨音樂節的舞臺,率領維也納交響樂團呈獻普契尼的經典歌劇《蝴蝶夫人》。多年的歐洲工作經驗,林沂蓁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以指揮的身分回臺演出,她感到非常高興和興奮,尤其可以看到家人和吃到家鄉的美食,同時也很期待能見到臺灣的觀眾!

女高音韋格娜以深厚的音樂素養和卓越的演唱技巧而廣受讚譽,她悅耳而豐富的音色能夠靈活應對各種音樂風格。《法蘭克福匯報》評論她在《Into the Deepest Sea》專輯中表現出「散發奇異光芒的聲音,強而有力且色彩豐富」。韋格娜也活躍於歌劇演出,傑出的音樂造詣讓她得以長期與眾多世界著名樂團及指揮家合作,同時她在浪漫派德文藝術歌曲的獨特詮釋也獲得了樂迷和樂評的高度讚譽。

林沂蓁與韋格娜這次將與TSO攜手演繹浪漫音樂的巔峰之作。音樂會將探索理查.史特勞斯的音樂世界,包括他生命中的最後四首歌,這些作品充滿深情和戲劇性,展現了晚期浪漫風格的精髓。同時林沂蓁將以嫻熟的指揮技藝引領樂團展現極致的音樂表現演出柴科夫斯基的B小調第六號交響曲《悲愴》,帶領觀眾走進激動人心的音樂旅程。這將是一場結合指揮家、女高音以及交響樂的音樂盛會,絕對是樂迷們不容錯過的一場珍貴演出。


旅歐指揮林沂蓁返臺首場音樂會 與女高音韋格娜共獻浪漫派音樂盛宴。(圖/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提供)
 

分享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虎頭埤為身障者免費提供百杯東山咖啡

今天停讓沒 嘉市國華街與崇文街口「停車再開」新科技執法 一個月曾高達一萬餘件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