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六市利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身心障礙人員工作適性,提供障礙者平權就業機會」為主題,參加「第21屆金展獎」競賽,榮獲「民營事業機構」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獎殊榮。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於11月27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第21屆金展獎」頒獎典禮,其中利勤實業公司榮獲績優獎。
 
利勤公司同仁對公司獲獎均表認同,人力資源部主管表示,獲獎的身心障礙人員工作適性評估機制,能幫忙找到人才,又獲得勞動部肯定,真的太開心了!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指出,利勤實業民國81年成立,是一家有3D立體織物行銷全球的上市公司,擁有纖維、織造、染整三合一整合一貫化產線。
 
利勤公司長期關心並落實身心障礙員工相關事務,從招募進用到入職的職涯規劃,提供完整的規劃及安排。
 
利勤實業表示,員工到職後,會依據職務內容適性安排工作,設立員工關懷機制,透過定期評核評估調整職務,協助員工申請就業所需輔具。
 
同時提供多樣的職涯發展措施,例如職醫臨場服務、健康促進講座、專業知識培訓、員工活動,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及規劃完善的職涯發展。
 
利勤實業本次獲獎除協助身障弱勢就業受肯定外,也積極配合勞動部辦理缺工獎勵、青年及中高齡就業、中階移工留用政策等。
 
利勤實業認為,目前廠商多少面臨缺工問題,在人力招募上,除配合就業中心辦理徵才活動外,肯定勞動部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
 
一方面留住實務經驗資深移工,避免年限到期人才流失;另方面移工轉中階技術,未來在臺繼續工作滿5年能申請永久居留,創造雇主與移工雙贏局面。
 
勞動部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說,日前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與斗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簽訂「連結重點產業用人需求與青年就業執行計畫合作備忘錄」,攜手解決缺工問題,特別感謝利勤實業對中心推動就業服務的支持。
 
廖主任表示,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的專業諮詢協助,都能找到適合的工作,例如近期勞動部就推出為期3年的「婦女再就業計畫」,針對因家庭因素離開職場180天以上婦女,提供最高3萬元的「自主訓練獎勵」、或是最高3萬元的「再就業獎勵」。
 
若雇主提供可調整工時新職缺,並雇用符合計畫資格婦女,每僱用1人,雇主最高可領3.6萬元「工時調整獎勵」。
 
另斗六就業中心因應春節提早求職需要,12月22日(周五)上午10點,將在斗六就業中心舉辦「good job耶誕 歡喜迎新春」徵才活動,歡迎找工作的民眾踴躍參加。
 
◆欲知更多相關就業或協助措施,歡迎電洽斗六就業中心(05)5325105或就近向各地就服台洽詢。(圖/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北市校校有田園n99校示範推動垂直綠化 實踐綠色校園

縣長王惠美送全縣9215名鄰長每人一輛單車,作為代步之用。(照片縣府提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