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文化局2日上午在虎山藝術館小舞台區辦理「112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期末聯合成果展」,由該局局長林榮森主持,22個來自各鄉鎮市的社造點齊聚會場,各自展現成果,相互交流,互動熱絡;林局長頒獎表揚埔里鎮一新社區、魚池鄉東光社區、中寮鄉和興社區、水里鄉上安社區、草屯鎮中原社區及草屯鎮敦和社區等榮獲112年度伯公照護站表現績優站點,並致贈感謝狀予儀式簡單隆重。並頒贈感謝狀給22個參與成果展的單位及個人單位,儀式簡單隆重。
   林局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今年度有更多的社區組織、青年,甚至是學校及公所等社造夥伴投入南投縣社區營造點計畫的提案與執行,感謝大家對社區營造工作的投入與堅持,展現社造蓬勃的量能、多元族群魅力、文化食農特色以及工藝之都形象,期望大家能繼續督策及提供更好的建言,讓社造點計畫的推動未來能更加符合社區的需求。今年度社造點徵選計畫是委託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副教授林擎天擔任計畫主持人,共有22個社造點入選,該局希望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透過小額補助,由進階型社區帶領培力型及其他個人及未入選的社區共同推動社區營造工作,展現社區活力與價值,凝聚社區共識,開發社區亮點,讓每個社區都能發掘出自己文化、生態等獨特的特色,透過社區營造點的機制,在社造專輔中心師資的指導協助下,營造出兼具廣度及深度的社區亮點,未來將朝向全縣社區均衡發展的目標邁進,期待政府部門、社區及青年朋友一起參與,讓南投子弟都能返鄉,在地發展,共同打造宜居幸福的南投。
   文化局也表示,本年度活動持續以「多元族群來共創 南投藝都展未來」為主題,企盼在推動社區營造工作的同時,能再進一步帶動新住民、新二代青年等多元族群一起來共創參與社造,並打造「南投藝都」印象與形象,讓社區營造更具在地特色與生活美學。
   開幕儀式在南投市營北社區-月舞東方魅力舞團精采的民族舞蹈表演下拉開序幕,活動融合客家元素,以動態表演及靜態展示方式來呈現今年度社造點的豐碩成果,其中動態表演主要以「劇場演藝、民俗傳統技藝」為主;靜態展示部分則以112年度南投縣社造點執行成果作品、影像紀錄、特色文創商品以及農特產品等為主,藉以呈現年度社造文化扎根之心路與精彩。展示類型包括在地文化資源普查與運用、傳承在地藝術、社區文化深度體驗、多元族群、社區刊物、食農教育等多面向範疇之公共議題。
   本次活動也連結南投藝都主題,推廣南投特色工藝的手作DIY體驗活動,以及大葉大學學生團隊融入藝都、食農、母語特色而設計的闖關知識遊戲與競賽互動遊戲等,饒富趣味,吸引大小朋友熱烈參與。
 

分享

假投資股票真騙錢高雄林園警方埋伏逮車手

南投勞工運動會 南投高中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