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距離明年大選40多天, 2024工鬥行腳隊伍,2日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出發,高雄50多個團體,共3000多人表達7大訴求,呼籲總統參選人正視勞工低薪等問題,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若翠特別前往力挺,全程參與並傾聽勞工的訴求和心聲,宣示「勞工的女兒」絕對支持勞工爭取自己的權益。
 
陳若翠表示,從小看著父親在台鋁工作三四十年,對辛苦的勞工朋友有種特別的情感,尤其第四選區可說是高雄市工業區最密集的區域,勞動人口非常多,投入這個選區的立委選舉,深感自己責任重大,如何讓勞工生活更好,一直是她念茲在茲的任務。
 
陳若翠說,「工鬥」從高雄出發全台行腳,由南而北3處集結,最後在台北大造勢,她支持勞工團體提出的低薪問題要解決、勞工退休要保障、國定假日要增加、消防殉職要終止、健全長照反奴工、職災費率要提高、組織工會要放寬等7大訴求,特別前來陪同勞工朋友走一段路,展現永遠站在一起的決心。
 
她說,「工鬥」7大訴求爭取的是勞工的基本權益,台灣能有今天的進步繁榮,廣大勞工的犧牲奉獻功不可沒,曾幾何時台灣經濟奇蹟沈寂,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台灣錢淹腳目」榮景不再,現在的年輕人上有老、下有小,一份薪水要養4、5口人,要年輕人如何敢婚敢生?
 
陳若翠指出,蔡英文說「勞工是她心頭最軟的一塊肉」,明年基本月薪雖然調升為2萬7470 元,調幅4.05%,但調整幅度仍趕不上物價上漲速度,對勞工退休後的保障也不足,除了未來的總統要正視相關問題,她也承諾如果有機會進到立法院,絕對會把大家的訴求列為最優先工作。
 
陳若翠表示,第四選區工廠林立,高雄縣市合併已經超過二十年,但她走訪選區三個多月以來,發現原縣區到現在仍沒有進步,年輕人北漂的現象同樣嚴重, 高失業、低薪資逼得他們不得不離鄉背井,到中北部討生活,現任立委到底做了什麼?做不好就換人來做,由她來代替大家奔走爭取應有的權益。
 

分享

「龍耀永靖花燈祭」,點亮永靖老街。(照片公所提供)

賴清德、黃秀芳花壇聯合後援會成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場力挺。(照片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