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陪伴鄉親將近四十年的台中市清水區衛生所,因建物氯離子過高,結構安全鑑定耐震能力不足,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爭取重建,於十二日舉行拆除重建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年底完工,重建後的衛生所增加約六成空間,還可提供老人日間照護及幼兒空間,擴大服務能量。
   
清水衛生所位在清水區中山路上,經鑑定切離子高出標準五倍,為海砂屋,耐震能力不足鄉,有安全之虞,而且內部空間窄小,不符使用,於十二日動土在原地重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市長陳子敬、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議員楊典忠、陳廷秀、王立任。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衛生所是守護民眾健康的第一道防線,清水區衛生所屋齡已達三十八年,建物是海砂屋,重建刻不容緩,市府爭取中央衛生福利部補助三千四百萬元,以及市府自籌編列一千七百一十八萬元,合計經費五千一百一十八萬元,興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之衛生所。
   
陳子敬指出,重建後的衛生所總面積約一千零八十四點一一平方公尺,較原面積多58%空間面積,候診空間及候診室都因此增加,同時也增設兒童發展測驗室及獨立日間照顧空間,以提供醫療、預防保健及長期照護服務;在衛生所重建期間,於清水區公所一樓(地址:清水區鎮政路101號)已經設立臨時衛生所繼續提供醫療保健,服務不打折。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很高興清水衛生所拆除改建的工程終於啟動,五年期他就在該個地方與王立任、楊典忠議員共同辦理會勘,清水衛生所屋齡近四十年,且氯離子過高急需重建改善,感謝蔡英文總統通過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才能夠順利爭取中央三千四百萬元經費,並配合市府自籌款一千七百多萬元,共計五千一百多萬元經費興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之衛生所。
   
蔡其昌感謝前後二任市長及議會皆全力支持這項重要建設,強調改建完成後將有一個安全的環境,同時也增加60%的空間來服務更多清水鄉親,他會持續努力爭取地方建設,讓台中市民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議長張清照議長張清照表示,清水區衛生所重建是地方上的大事,因為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給予海線地區建設大力支持,才有清水區衛生所拆除重建工程,期待衛生所明年落成後將提供更好的服務,以造福鄉里。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重建後的衛生所總面積約1084.11平方公尺,較原面積多58%空間面積,候診空間及候診室都因此增加,並增設兒童發展測驗室及獨立日間照顧空間,提供醫療、預防保健及長期照護服務,希望讓民眾來到衛生所,服務找得到,關心看得見。

在衛生所重建期間,於清水區公所1樓(清水區鎮政路101號)已經設立臨時衛生所繼續提供醫療保健各項服務,讓就醫不中斷、服務不打折,醫療門診及幼兒疫苗注射時間不變,繼續守護市民朋友們的健康。

分享

副縣長陳正昇在縣府一樓中庭主持「南投縣110年璉紅盃五人制幼兒足球錦標賽暨趣味嘉年華足球活動」記者會

台中市第6座完工 潭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11月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