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知名鄉林建設公司首度跨越濁水溪以南的雲林斗六推案,目前基地正在綠美化,12月起將有草地音樂節,聖誕節點燈及「雲林100個價值與堅持的故事」徵文等溫馨活動,透過活動號召在地鄉親及百工百業職人分享感動人心的堅持故事,讓更多人認識雲林產業與人文。
 
中彰雲生活圈快速聯結,中科虎尾園區大廠陸續進駐,另有雲林科技工業區及斗六工業區等產業蓬勃發展,就業人口推升住宅需求,鄉林建設看好高科技產業聚落的潛力,選中斗六推出新建案。
 
鄉林最近在斗六市中心鎮東地區斗六國中與斗六高中之間,購入1600坪土地,將興建樓高15層、地下3層飯店宅大樓,這是老家在古坑草嶺的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首度返鄉推出的第一處大型建案。
 
「鄉林回鄉!」從台中市扎根的鄉林集團,2005年揮軍北上,延伸到雙北推案,2021年看好彰化生活圈,在南彰化員林市推案,品質深獲好評。
 
鄉林今年再延伸品牌觸角,跨進雲林縣治所在核心區斗六,雲林是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的故鄉,不少喜愛鄉林品牌的鄉親,一直很喜歡鄉林建案設計美學與飯店式服務,多年來力薦鄉林返回故里建設。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他在雲林草嶺山上出生、長大,這裡的好山好水與純樸的人情味,他從小雖然物質匱乏、但精神上卻很豐裕。
 
雲林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黃俊雄的故鄉,賴正鎰也很愛看布袋戲,還收藏近200尊布袋戲偶,其中數十尊是全台灣最貴的布袋戲偶,一尊價值上百萬!
 
「現在雲林不一樣了!」賴董事長說,拜高鐵、國道三號,中科虎尾園區等重大建設所賜,中彰雲大科技生活圈成型並帶入大量就業人口,他決定將涵碧建築與生活美學帶回故鄉,蓋一處最美的全齡社區,以具體行動實踐對故鄉的愛。
 
目前鄉林斗六案基地正積極進行綠美化養護工程,近期除策劃辦理聖誕PARTY,邀請鄰里居民互動外,也預定舉辦草地音樂節等一系列同歡活動。
 
鄉林建設總經理方偉民指出,雲林近年工業及科技快速多元發展,Google在台灣興建第3座亞太資料中心,地點就選在雲科工業園區,是繼上銀科技、正新橡膠、建大,允強、卜蜂、明碁材等大廠進駐雲科工業區後的最大投資案。
 
另中科虎尾園區標準廠房也在今年3月正式完工,半導體封測大廠--矽品精密承租中科虎尾園區4.5公頃土地興建新廠。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方總經理說,大多數人都聽過雲林的西螺米、醬油,花生、蒜頭也很有名,還有座台塑六輕離島工業區,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雲林稻米及蔬菜產量全台第一,是全台的糧倉與廚房。
 
蔡英文總統當年上任的國宴主菜,就是來自雲林農場吃優格、聽莫札特音樂長大的「快樂豬」,傳承4代的醬油堅持用黑豆和古法釀造,還有文旦柚農、蔬菜種植與養殖戶的故事,專注與堅持的身影都讓人感動!
 
方總經理表示,「雲林故事、鄉林來傳承」,鄉林集團創立40多年來,始終堅持打造極致生活美學,呈現真善美生活體驗,以「堅持執著、品質保證」作為鄉林核心經營理念,深獲喜愛鄉林與涵碧樓品牌的國人青睞。
 
鄉林不論規劃、施工及選地等各方面,堅持給住戶最美好、最富人文品味的生活品質作出發,建材與品質、住宅安全絕不讓步和妥協,因此對雲林人堅持與創新的精神和信念非常認同!
 
方總經理指出,只要是戶籍在雲林的雲林人,不論是柚農、蒜農、花生農、養酪農或是布袋戲的表演者、百年老店傳承人、做肉圓老師傅;又或是宮廟廟主、醫生、老師、做糕點行家、專業技師、攤販、藝術家、養殖戶等,都歡迎將自身堅持和挑戰的感動真實故事寫出來。
 
《雲林100個價值與堅持》徵選故事字數約800字、請附上相關照片,即日起至1月31日受理收件。
 
參加活動請上官網:https://thetopworld.shininggroup.com.tw網頁下載報名表,並將報名表(紙本)及參賽作品授權同意書,郵寄至403台中市西區館前路28號鄉林建設業務部施浚科收。
 
或e-mail報名表(電子檔):dm@shininggroup.com.tw,主旨請註明「雲林100個堅持故事徵文活動」。
 
投稿故事獲選100個堅持故事,就可獲贈日月潭涵碧樓住宿券,並將所有獲獎精彩故事集結印刷成專書,讓這些堅持與最具價值的雲林感動故事傳頌出去!

分享

嘉義縣番路柿餅新驚喜!「頂尖筆柿餅」12/6上市 讓民眾選購柿餅有更多選擇〜

竹山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開幕 王副縣長揭牌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