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6日上午在縣府縣長室會客室舉行「曾芋蜻老師等11位捐贈者共同捐助善款購置復康巴士1台捐贈儀式」,由縣長許淑華主持。會中,曾老師代表共同捐贈者捐贈復康巴士予縣府,由許縣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表達謝忱,儀式簡單隆重,許縣長期許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各界響應,一起來關心,挹注資源,提升偏鄉長照品質及量能。
   許縣長說,曾老師長期關心文化、教育議題,不僅以行動號召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挹注偏鄉教育資源,除了指導孩子學習樂器,更經常親自帶領偏鄉孩子參加各種活動演出,讓孩子建立自信,增廣見聞,精神令人感佩。此次有感偏鄉長照服務長者接送需求殷切,曾芋蜻老師遂號召11位捐贈者共同捐助善款138萬元,購置復康巴士1台挹注偏鄉長照服務量能,這份熱心公益,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回饋社會善舉,堪為社會表率。
   許縣長也指出,台灣已進入高齡化型態,南投更已進入超高齡社會,老人比例佔人口總數20%,居全國前三名,縣府配合中央積極推動長照政策,長照服務涵蓋率高居全國前茅,但偏鄉交通不便,偏鄉部落至長照據點或文健站均須仰賴車輛接送,,車輛需求殷切,曾老師在獲悉本縣長照需求後即爽快答應,並在極短時間號召11位善心人士響應共同捐助善款購置復康巴士,相當不簡單。感謝每年都有熱心民眾捐助車輛,本縣幅員廣大,交通接送需求很高,尤其在擴增「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項目後,長輩非常踴躍參與社區長照相關活動;縣府企盼有更多資源挹注,能有更多新車輛加入車隊後,提升本縣服務量能,造福更多長輩。
曾老師表示,感謝共同捐贈人的響應促成此次捐贈義舉,協助政府辦理公共服務,提升長者長照福祉,未來會更努力,集合更多社會善心人士的力量,一同來回饋社會。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目前縣府已有20部溫馨巴士,主要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交通接送服務,除南投市配置4輛、草屯鎮及埔里鎮各配置3輛,餘鄉鎮各配置1輛。本次捐贈車輛縣府將妥善運用並提供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及長照長輩,更便捷交通接送服務。
   另外,縣府也配合中央長期照顧十年2.0 計畫,針對縣內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開辦了專屬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委託民間社福團體營運,目前共委託30個交通接送單位,截至112年10月止計有149輛車。長照交通接送服務,主要協助長輩往返醫療院所就醫或復健,為便利長輩往返社區長照機構,縣府於109年11月起擴增「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長輩要到日間照顧中心、托顧家庭、巷弄長照站、文化健康站、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輔具中心,均可使用社區式交通接送服務,讓長照社區式的服務,因綿密的交通接送網絡更貼近長輩,不論就醫、復健或參與社區活動更便利,維護長輩健康及延緩老化程度,減輕家中成員負擔,降低醫療成本,統計至112年9月止,長照交通接送就醫、復健達6萬5,775 趟次,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達14萬 606 趟次。
 

分享

縣府帶頭示範的環保餐會活動

夢想+1 幸福郵筒啟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張秀華:幸福郵筒是承接市民意見 是寫給市政的夢想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