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外文系的同學們昨日在埔里的藝文中心,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重新詮釋經典歌舞劇《窈窕淑女My Fair Lady》。此次製作,不僅是一次對經典電影的致敬,更是一場深刻探討語言、社會階層及女性主義等現代社會議題的藝術展現。而暨大外文系的同學,透過戲劇、音樂、英文跨域學習,將大幅提升外文系同學的就業競爭力。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描述的是一位未受良好教育、粗俗的服務生伊萊莎(Eliza Doolittle),在大學教授亨利希金斯(Professor Henry Higgins)和一名上校(Mr. Pickering)的幫助下,接受語言訓練,逐漸蛻變成一位發音正確、氣質高雅的淑女的故事。這次的舞台劇,經過暨大外文系同學一年的籌備,將帶給觀眾一次深入角色內心世界的旅程,讓觀眾不僅能欣賞到優美的歌舞,也能感受到語言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及其隱含的社會意涵。
   製作團隊在創作此劇時,特別強調希望將原作中涉及的各類社會議題融入劇情之中,尤其是口音與社會階層的關聯、女性主義等,這些都是當前社會持續關注的議題。他們希望觀眾在欣賞歡樂喜劇的同時,也能從中感受到社會各階層和性別平等的重要性。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通過這些豐富的活動環節可以讓同學們更能親切地體驗戲劇文化,消弭同學們對英文自由表達的畏懼感,讓同學們以生動的戲劇視角,重新認識浩瀚的語言世界。
   暨南大學外文系的學生們透過這次製作,不僅展現了他們對經典作品的敬意和創意,也體現了他們對於當代社會議題的深刻理解和關注。這次的《窈窕淑女My Fair Lady》不僅是一場演出,更是一次對語言、文化、以及社會平等的深刻反思。而外文系主任羅麗蓓表示,暨大外文系的同學可透過透過與英國密德薩克斯大學簽訂合作雙聯學位,未來可以3+1 (在台修課3年、最後1年至英國修課)方式,4年即可取得兩所大學的雙聯學位;而學生也可以透過學海飛颺系列獎學金,獲得出國交換學生的機會,更進一步地體驗異國文化,拓展國際觀。
 

分享

南投縣劉姓校長涉及多起校園性平案 性平會決議重懲解聘、永不任用

日本品牌唐吉訶德、無印良品進駐高雄大立百貨湧進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