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山線立委參選人劉建國,今天(9日)在崙背鄉舉行賴清德劉建國崙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崙背鄉是台灣紹安客家庄,前客委會副主委員鍾孔炤特地到場站台,肯定劉建國對客家文化的貢獻,現場鄉親高喊凍蒜力挺賴清德與劉建國,氣氛熱絡。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也是全國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屏東縣立委莊瑞雄、高雄市立委劉世芳等人,到場背書認證劉建國在立法院優異表現,崙背傑出鄉親國策顧問康義勝也特別現身力挺劉建國!
 
邱泰源表示,很高興來到父親的故鄉雲林,自己小時候也常來雲林玩。他介紹自己是全國醫師公會理事長,也是台大醫學院教授,雲林台大分院從院長到醫生都是他的學弟或學生,他20年前也擔任過台大雲林分院籌備部主任。
 
邱泰源說,雲林因醫療的需要,縣內很多關心民眾健康的民意代表都很努力,其中最努力的就是這一、二十年都在為縣民醫療健康努力的劉建國!
 
尤其劉建國也為台大雲林分院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及台大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計畫,兩項經費高達150億元。
 
爭取這樣大筆的建設,不是非常厲害的人沒辦法,因此一定要讓最優秀的劉建國繼續服務鄉親。
 
劉世芳指出,一年前民進黨縣市選舉選得很不好,但民進黨可以檢討,劉建國也是持續努力,在這一年時間裡,劉建國對崙背的學校教育、長輩需要的長照,都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
 
明年1月13,將決定未來子女最重要的一張票,絕對不能讓100塊、300塊或是中國人把我們給騙走,她懇請鄉親一定要堅定支持賴清德與劉建國,讓台灣向前走!
 
莊瑞雄表示,雲林縣和屏東縣都是農業縣,狀況相近,但屏東縣為什麼可以有一位第一名的潘孟安縣長,因為要看選出來的人,到底有沒有和人民站在一起。
 
莊瑞雄說,老農年金今年7550元,明年就提高到8080元,這樣的調升怎麼來的?是劉建國說,我們農業縣來拚一下才成功的。另外喪葬給付也是,從原本15萬3000元,調升至現在的30萬6000元。
 
此外,還有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如果因職災致死就有61萬2000元,這些都是劉建國和我們這些農業縣立委一起拚搏的,這就是「國會過半」的力量!
 
鍾孔炤說,劉建國對於客家文化、客家語言的傳承非常支持,在他擔任客委會副主委兩年內,劉建國為崙背爭取7千多萬預算。
 
其他例如全國第一座「詔安客家文化園區」, 崙背國小「客家文化廊道」,劉建國更從民國99年開始,要求客委會每年一定要補助活動經費200-250萬,來舉辦詔安客家文化節相關系列活動。
 
因此,有詔安客家文化節「澹仔火迎暗景」,這是劉建國對崙背、對客家文化實際的支持與努力,因此懇請鄉親一定要讓劉建國留在國會,為客家文化繼續打拚!
 
康義勝指出,今天他特別推開會議趕回崙背支持劉建國,劉建國在教育方面也很努力,整建縣內37所校園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將近2億4千萬經費,同時改善縣內27校53間老舊廁所經費4759萬元,光崙背鄉境內校園操場及設備、遊憩器材等經費就將近1億元。
 
在照顧農民方面,劉建國更針對崙背老舊農水路,積極找農委會農水署協助處理,爭取整建經費,我們崙背人一定要繼續支持劉建國!
 
劉建國表示,這次個人選舉事小,他被糟蹋也沒關係,早就臉黑了,因為這陣子會勘改善工程行程,從下午1點半看到晚上7點半,上下車就58次,共會勘29處要改善的地方,他和議員及代表一起拚來工程改善經費回報鄉親,他會繼續拚、繼續衝!
 
劉建國說,對手陣營在西螺場邀請他立院同事站台,他和對方無冤無仇,卻有辦法在台上說「你們有看過劉建國在立法院替大家發聲嗎?」也問「你們有看到劉建國已睡了10幾年了嗎?」
 
劉建國指出,他在立法院大聲為雲林爭取的,支持對手的國會議員卻選擇看不到,選擇性失明,選舉要選到這樣,真是拉低雲林選舉的素質!
 
劉建國強調,自己事小,但這次總統大選非常重要,他要拜託鄉親,距投票日剩30幾天,辛苦一點幫忙拉票,讓賴清德的選票獲得穩定,台灣才能進步安定!(圖/劉建國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2023年農度剛好成果發表」,員林圓林園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2024總統、立委選舉雲林縣婦女後援會成立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恢復特偵組追查民進黨弊案 重啟兩岸交流確保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