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環繞著曾文水庫,在賽道上享受湖光山色,台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第40屆曾文水庫馬拉松賽」(10)日清晨開跑,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鳴笛為選手們加油,歡迎全國各地跑友來到曾文水庫享受湖光山色,盡情奔跑,挑戰自我,揮灑熱情的汗水。

黃偉哲感謝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台南市體育總會、田徑委員會及體育志工委員會與所有工作團隊給予的協助,及所有參賽者的支持,成就這場全國最老牌的馬拉松賽。

曾文水庫馬拉松是少數以水庫為主軸的馬拉松賽,為提供優質賽道及賽事品質並確保選手權益,曾文水庫馬拉松除了申請賽道及成績認證,賽事以「全程封路」為最大特點,讓選手安全無慮地環繞著曾文水庫,在賽道上享受湖光山色,因賽道路程中高達近200公尺落差,也是坡度最具挑戰性的賽事,考驗跑友體力與意志力,非常值得跑友挑戰自我。

此次,馬拉松賽事組別包含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挑戰組(21.3km)、路跑組(12km)、健康休閒組(3km)及馬拉松雙人接力組(42.195km),合計4,515人報名參加,一同慶祝全國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活動迎來40周年。

體育局指出,今年適逢曾文水庫馬拉松40週年,賽事組別除新增馬拉松雙人接力組及專屬組合式完賽獎牌,其餘賽事組別也推出40週年限定旋轉式完賽獎牌,會場設有青農攤位及趣味闖關活動,歡迎各位跑友再次前來齊聚,一起回顧及見證曾文水庫馬拉松歷年來成長的點滴,會場提供熱湯及季節水果給選手享用,讓選手留下美好的賽事體驗。

此外,「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3日舉行,歡迎所有愛好跑步的參賽朋友,來台南感受最熱鬧的城市半程馬拉松嘉年華會。

分享

高雄大寮區農會舉辦米食創意料理競賽暨家政成果展

霧虹|美麗的瞬間,瑞穗富源現蹤半小時,煙霧朦朧、如夢似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