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大寮地區有優質紅豆與良質米,大寮區農會十日舉辦米食推廣創意料理競賽暨家政成果展活動,班員以獨特風味的農特產搭配良質米與紅豆烹調,發揮創意做出十多種料理與大家分享;米食創意料理競賽由孫瑞珍(優雅米絲甜)奪冠。

大寮區農會家政班美食成果發表會,班員分工合作分別以拿手廚藝做出紅豆米糕、炒米粉、芋頭蘿蔔糕、芋巧、紅龜粿、油飯、肉燥飯、草仔粿、粽子、紅豆甜粽、壽司等十多種料理會場陣陣飄香,來賓品嚐各式料理讚不絕口。

大寮區農會總幹事洪採梅表示,農會舉辦家政班成果發表會,一方面凝聚向心力,互相切磋廚藝,也推廣在地農產,家政班成果展活動創意開發多樣化口味的美食,希望班員能加以推廣,不僅是社區的美食特色產業,也可當個人創業之用;她說,大寮紅豆是全台灣最好吃的紅豆,吃過大寮紅豆就上癮,其他地區所產紅豆則吃不習慣,大寮紅豆品質掛保證。立委林岱樺、市議員邱于軒、李雨庭等人也到場為大寮良質米、優質紅豆促銷。

現場並舉辦米食創意料理競賽,由孫瑞珍(優雅米絲甜)獲得第一名、第二名黃連殷(幻彩珍香雙豆)、第三名黃敏慧(黃金三寶粥);市府、各區農會、水利會、農糧署等單位都派員共襄盛舉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大寮紅豆在十多年前就以產銷履歷為訴求,並將優質紅豆出口到歐盟、汶莱、日本等地,近年更多元開發出周邊商品,罐裝紅蜜紅豆受到熱烈迴響,甚至成為蔡英文總統就職的國宴伴手禮,讓大寮紅豆一舉躍上國際,良質米也連續多年獲全國冠軍,農會希望透過推廣活動強化行銷提高農民收益。
 

分享

紀念美麗島事件44週年賴清德率領台灣避免走入中國失去全世界

全台最悠久曾文馬40週年開跑 黃偉哲鳴笛為跑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