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吉安鄉二度蟬聯全國特優公所殊榮
連戰皆捷|吉安鄉五度五關績效評估滿分特優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在防救災整備方面的積極作為被看見!繼連續五年內政部消防署「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績效評估100滿分「特優」之後,二度蟬聯「全國績優公所」殊榮!內政部於消防署訓練中心公開表揚全國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執行111年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的努力,吉安鄉勇奪「全國績優公所」獎,鄉長游淑貞將此殊榮歸功於公所及所有協勤民力共構努力,期勉團隊作為災害發生時鄉親最堅強的後盾,未來也要持續精進提升第一線應變防救能量,為鄉親營造安全宜居的幸福家園。

吉安鄉勇奪「全國績優公所」獎

  防患於未然是公部門的職責,吉安鄉公所為了提升全民防救災應變能力,強化整體防救災量能,以保障鄉親生命安全,藉由網站建置多元化災防資訊及宣導,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逐年檢討更新地區災害防救計畫,通盤調查災害潛勢區域與保全戶名單,定期辦理內部人員教育訓練,同時與慈濟基金會簽訂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書、合作協議暨教育訓練,更與鄰近花蓮市、壽豐鄉簽訂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書,掌握鄰近收容場所資料,貼心為臥床撤離民眾規劃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貼心安置,並且開啟幸福巴士協助災民撤離土石流警戒區家園,改善以往攀爬軍卡的不便,以多元防災作為啟動災害發生時防護鄉親最堅實的保障。

  特別是鄉公所每年積極協力中央單位執行逼真防汛演練,111年度偕同第九河川局進行「海岸河川高司暨實兵防汛演練」時,首創以資訊科技設備連線方式,多方即時視訊操演機制,逼真模擬實際災害發生應變狀況,針對各項災害實境完成資訊調度及搶災作業,開放全程直播鼓勵民眾參與,讓災害防救接軌科技,展現前線搶險及時救援的應變效能。

吉安鄉防救災整備工作通過幾次風災的考驗,已獲得鄉親的信賴,不僅榮獲花蓮縣防災團體獎表揚、112年度防汛搶險演習第一名及112年度民防團隊基本訓練第一名、民防團隊整編計畫第二名的佳績,這次再次獲得全國獎項,游淑貞表示,每一次來自中央及花蓮縣政府的佳績,給予的是肯定、也是鞭策精進的力量,未來將更克盡職責督促防災整備效能再提升。

分享

2023-2024花蓮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卡司完整揭露|韓流天王畢書盡、情歌天王品冠、人氣樂團理想混蛋,全台獨家獻唱!

招兵買馬|您想成為國家認證的「農業師傅」嗎?報名請洽花蓮縣富里鄉農會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