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9月11日防疫說明會,感謝中央再撥1萬劑AZ疫苗,第八輪明天(9/12)中午12點截止預約。



王縣長說,鄉親反映第八輪已額滿,包括南漂或北漂要到別縣市施打,也發現別縣市額滿,經葉局長向中央反映後,中央再撥1萬劑疫苗。符合第八輪預約對象未意願登記鄉親儘速登記。


王縣長表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AZ疫苗已造冊,免預約,共5萬1869人,今日起由村里長發通知書,近日有颱風,如果風雨太大,村里長可發放慢一點,務必要注意自身安全。疫苗接種查詢網自9/15(三)-9/25(六)接種。有220個接種站、1017場次,希望就近分批前往接種。接種日期9/15(三)~9/25(六),請依通知單上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施打,鄉親可到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公費疫苗網站替家中長輩查詢,何時接種,去那裏接種。網址是https://anticanacer.southeastasia.cloudapp.azure.com/vaccination/index.aspx 。


王縣長表示,第九輪提供接種BNT、高端疫苗,BNT第一劑對象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九類,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高端第二劑對象是9/28(含)前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民眾,請在9/17中午12時前完成意願登記或修改,開放預約時間9/20早上10時至9/22中午12時止。施打時程上BNT9/25-10/2。高端是9/30-10/2。


9/14早上10點開放12-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可到1922網路預約平臺意願登記BNT疫苗,開放接種時間再依指揮中心公布實施。



王縣長表示,專家學者說過增加通風,會使病毒減少,會更安全,依教育部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除落實環境清消、個人衛生及人員管制外,各學習場域及用餐環境開窗保持通風。開冷氣時對角處各開一扇窗,每扇窗至少15公分。家長可檢查孩子所在的補習班或幼兒園是否確實執行。



王縣長說,中秋節將屆,今天補上班,中秋節如加班要如何算薪水,今天是工作日,是中秋補班日要正常出勤。9/19是例假日非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情,不得使勞工出勤,9/20是休息日,如上班,前面2小時加發三分之四,3~8小時三分之五,超過8小時要給三分之八加班費。9/21是中秋節國定假日,上班工資加倍發放。


王縣長表示,9/11~10/3彰化詩歌節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開始徵件,今年除平面繪畫外,首次加入漫畫類徵件,可同時報名參加,歡迎設籍彰化縣或就讀彰化縣公私立國中小和高中職學生,用畫筆秀出你的詩意想像,各組錄取優勝3名、佳作及入選各5-7名,頒發獎狀和禮券1200、800、500元,每件作品可列指導老師一名,指導獲優勝及佳作老師,另頒指導獎狀。參賽作品連同報名表請掛號郵寄「500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00號,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收」或親送縣立圖書館,註明「參加2021彰化詩歌節—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徵件」。



王縣長說,今天介紹彰化新亮點「卦山村」美學聚落 2家青年職人,分別是「踏印版圖」,以踏查方式製作出生活場域版圖。踏印版圖以設計文創相關商品、製作串聯景點導覽小地圖,提供遊客在地景觀資訊與特色指引。另一家是「三角研究社」,三角研究社Sankaku,除插畫創作、不定期教學外,也接案設計商品。以水彩、壓克力、粉彩與電繪,呈現豐富情感、賦予角色活潑生命。地點在卦山路8-1號。營業時間週一休息,週二到週四、週日10:00-18:00,週五、週六10:00-20:00。



葉局長表示,今天連續第22天+0,防疫仍不能鬆懈,北部疫情看起來較明朗了,風險都在掌控中,彰化縣PCR的監測數量快達14萬人次了,居家抗原快篩也到3533人次,居家隔離人數降至5人。


葉局長指出,彰化縣18歲以上接種率已過半,今天仍在施打中,數字還會再上升一些,65歲以上接種率暫時不會有太大變化,50歲以下接種率由2成至3成後逐漸上升中,未來BNT再開始接種後,上升幅度將更明顯,18歲以上整個覆蓋率已有一半以上打過疫苗。



葉局長強調,第七輪疫苗接種的5萬多劑AZ疫苗,今天最後一天接種後全部打完,接下來是第八輪疫苗接種,再次強調,65歲以上AZ疫苗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長者都已造冊,不必上網預約,通知單已給村里長了,將陸續發放,如要在非設籍鄉鎮施打者,請事先向村里長說明,並連繫醫療院所安排施打,住本縣但未設籍的65歲以上長者,符合AZ疫苗第二劑資格者及因故無法依日程接種者,請事先向村里長登記,另行安排接種。



葉局長表示,昨天第八輪疫苗接種預約秒殺,不到10分鐘即額滿,讓65歲以下民眾難以預約到疫苗,向中央反映後獲允增加一萬劑AZ疫苗,再增加預約場次也排好了,請65歲以下符合資格鄉親上網預約。



葉局長指出,第八輪疫苗接種依中央指揮中心疫苗預計配發時程,大部分將集中在下週三至週六施打,少數是在中秋節過後接種,民眾可直接上公費疫苗網站查詢,輸入身分證、驗證碼就顯示幾月幾日在何處接種,昨天下午4時起開放後至今天已有4萬多人查詢,鄉親可善加使用。

分享

大里杙文化館「藝師杙友」三人聯展 展到十月底

首屆青諮會成績亮眼!盧秀燕感謝青年為台中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