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Natawran那荳蘭聚會所動工
動工
動工
動工
動工|歷史性的一刻
動工|歷史性的一刻

花蓮縣那荳蘭部落乃吉安鄉最大的原住民居住地,匯聚宜昌、南昌村原民數超過三千餘,今終在中央、縣鄉協力下克服萬難,完成南昌停車場原址土地變更為機關用地興建聚會所,在縣長徐榛蔚、鄉長游淑貞、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克勒芳安、立法委員鄭天財等數百位嘉賓祝福中,完成歷史性動工典禮。游淑貞感謝中央、縣、鄉協力經費到位,成為花蓮縣部落聚會所建設經費最巨、場域最大、多功能共構的蛋黃區建設,其中兼具部落祭儀重要傳承地、青年運動休閒場、小型公園、停車場和籃球場等,可望明年完工後,不僅承擔起傳承文化量能,更是周邊鄉親生活遊憩、運動休閒新地標。

游淑貞感謝中央、縣、鄉協力經費到位,成為花蓮縣部落聚會所建設經費最巨、場域最大、多功能共構的蛋黃區建設。
游淑貞說,感謝鄭天財立委和106年當下的徐榛蔚立委在立法院默契合作,於中央積極為花蓮發聲克服歷經18年的瓶頸終能興建。
游淑貞:可望明年完工後,不僅承擔起傳承文化量能,更是周邊鄉親生活遊憩、運動休閒新地標。

游淑貞說,「一部落一聚會所」是縣長徐榛蔚和中央原民會積極推動的部落政策,也是鄉鎮市公所配合執行的施政要務,要感謝鄭天財立委和106年當下的徐榛蔚立委在立法院默契合作,於中央積極為花蓮發聲克服歷經18年的瓶頸終能興建。感謝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近年到位傾聽吉安鄉部落興建辦理現況,統整各部落會議後協力補助規劃設計費、興建規劃設計費等。該聚會所總工程經費3119萬7699元,其中花蓮縣政府補助2000萬元、原民會核定1000萬元、吉安鄉公所自籌不足款,將完整興建聚會所、辦公室、廁所、停車位35格以及戶外樂活區,總工程期270日曆天。

Natawran那荳蘭聚會所動工|藍圖

鄭天財立委致詞中娓娓說明從104年開始推動那荳蘭部落聚會所興建計畫迄今所經歷種種困難,同時代表族人感謝鄉公所持續爭取資源挹注、代表會全力支持自籌預算,眾志成城終於見到動工!

開工儀式
開工儀式

徐榛蔚縣長指出,鄭立委為那荳蘭部落聚會所興建計畫懷抱著使命必達的信念堅持到底,歷經大家共同協力過程令人感動,希望興建完工後部落族人務必善用設施、傳承文化。

歷史性的一刻
歷史性的一刻
歷史性的一刻

  笛布斯•顗賚議員特別表示肯定游淑貞鄉長率領團隊辛苦付出,並代替族人感謝鄭天財立委為實踐對族人的承諾而努力多年,更請託所有議員們支持部落建設預算順利通過;期望花蓮縣在徐縣長主政、吉安鄉游鄉長輔政下,原住民部落將越來越好!

  宜昌部落頭目李毓書和那荳蘭部落頭目張志明興奮地說,長久以來總羨慕他人的部落有聚會所可辦理各項歲時祭儀大型活動,而那荳蘭只能借用南昌停車場辦豐年祭,大家內心總感到無助,如今終於開心動工了!

余震華、林志忠鄉代表示,「那荳蘭終於有家了!」感謝中央、縣府和鄉公所聽到族人心聲,聚會所的興建意義重大,「大羽冠頂立」猶如部落傳承延續文化底蘊的基地,有助於凝聚族人共識。

  自游淑貞鄉長上任以來,積極爭取經費興建各部落聚會所,包括108年8月啟用慶豐聚會所、111年8月啟用南華聚會所,以及七腳川、簿簿聚會所分別於今年3月、8月開工,緊接著那荳蘭聚會所動工後,還有仁安部落聚會所已於11月完成決標即將動工,未來鄉公所將克盡職責完善部落硬體需求,讓傳統優良文化代代傳承、綿延不朽。

出席貴賓包括:鄭天財立委、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李松年、陳瑩立委服務團隊助理杜仁義、伍麗華立委服務團隊特助高維寧、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專員曾志德、縣議員李正文、鄭乾龍、笛布斯•顗賚、林源富、黃馨、周駿宥、林正福議員服務團隊代表郭晏寧、鄉代會副主席黃金發、鄉代余震華、林志忠、詹益萬、高德安、縣府原民處長督固.撒耘、縣府北區服務中心主任陳進德、18村村長及部落頭目、長老、那荳蘭部落青年會…等。

分享

台中限定暖心特調! 台中捷運打造首末班車音樂 陪伴早出晚歸旅客

全台最強跨年卡司在台中! 粉絲直呼:和女王JESSI一起嗨爆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