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4總統、立委競選如火如荼展開,由嘉義縣「在野大聯盟」推出的山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慶,昨天(14日)在梅山舉辦政見說明會,鄉親熱情參與氣氛熱絡。林國慶矢志改善嘉義長年以來「明文規定」下的缺失,並將他所學與豐富經驗奉獻嘉義山區鄉親。
 
林國慶表示,他長期以來傾聽嘉義山區鄉親心聲,一步一腳印走遍各鄉鎮街頭巷尾,因選舉資源不多所以更加努力,腳踏實地親自拜訪鄉親,深入了解地方民瘼。
 
「救咱嘉義山區!」許多鄉親要林國慶站出來,對抗長年以來積習已久的家族權貴世襲,所以這次選舉,他提出許多積弊已久現象,更提出政見解方,希望讓嘉義未來更好。
 
林國慶說,依據嘉義縣2023年上半年度(1-6月)數據顯示,嘉義縣2023平均住用率46.33%,遠低嘉義市52.63%和台南68.38%平均住房率,嘉義縣留不住人潮,也留不住錢潮!
 
他認為,嘉義縣坐擁國際知名景點阿里山、梅山、竹崎等地,值得開發深度套裝遊程,並發展多元、極具在地特色遊程,並補助在地民宿,讓在地鄉親也能獲利。
 
「人潮就是錢潮!」更重要的是,要吸引並增加各國遊客來嘉義旅遊的誘因及機會!
 
林國慶指出,在土地方面,當前的國土規劃忽視居民生存權與居住權,必須重新評估這些規劃,以保障山區居民居住權、耕作權及生存權。
 
同時要為嘉義山區居民制定完整的搬遷及安置方案,旨在確保搬離危險區域後重建家園,享有安居樂業的基本人權。
 
林國慶說,這不僅是對當前居民的承諾,更是對後代子孫的責任,為山區居民爭取應有的尊嚴和土地正義。
 
林國慶主張,制定「原墾民土地轉型正義促進條例」,原懇民的權益不是政府的施捨,拒絕僅接受修改行政命令、行政規則敷衍了事,應立法保障生存發展權,提升法律保障的位階!
 
林國慶強調,他會努力站在原墾民立場,幫大家把土地拚回來!(圖/林國慶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詹子毅挽救燒炭男子 魏慶賢頒獎表揚稱譽

台中市府跨機關合作開辦訓練班 協助女性取得堆高機操作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