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初試啼聲、ㄧ鳴驚人!|玉里Jason 陳亮臣
玉里Jason 陳亮臣|初試啼聲、ㄧ鳴驚人!

來自花蓮縣玉里鎮的陳亮臣,參加2023年TIC台北國際廚藝挑戰賽,成功奪下現場烹調西式海鮮-專業廚師組銅牌,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能在眾多優秀選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2023年TIC台北國際廚藝挑戰賽,11/17日由2023台灣國際食品暨設備及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TJCA)在臺北市南港展覽館熱情舉辦,特地邀請馬來西亞、泰國、韓國等地的優秀廚師共同參與,與台灣好手一較高下,比賽項目涵蓋西式海鮮、中式肉類、亞洲米食等19個項目,超過400多位選手報名參賽同場較勁。

臣佳立業料理工作室
頒獎

陳亮臣|自我介紹

Hi~ 我是Jason 陳亮臣,臣佳立業料理工作室負責人。本身是玉里人,家裡在市場經營玉里麵小吃店,從小就在這種環境下長大,漸漸的培養了對吃的敏銳度及興趣,在高中時選擇了玉里高中餐飲科。

畢業後,並沒有繼續升學,反而是選擇當職業軍人(憲兵),一方面是替父母減輕經濟負擔,二來也是磨練自己。但因家裡是做生意,讓我高中時也一直有個創業夢,而在當兵的第六年後選擇退伍,存到了小筆積蓄,開啟另一條〔餐飲道路〕。

帶著當兵時存到的小小積蓄,陳亮臣到台北餐飲業界時,同齡層相比下晚了許多,先從最低階廚助(打雜)做起,自知手腳跟不上團隊,就每天提早上班,下班留下來練習,以及休假又跑回公司,拜託主管教導不足的廚藝(開魚/修肉)等基本功。

一路在台北從基層做到五星級飯店主管,現在回到自己的家鄉創業,開了一間小小餐酒館《臣佳立業》。

經歷

日暉國際渡假酒店、台北美福大飯店、文華東方酒店、富源蝴蝶谷渡假村、瑞穗天合酒店。

分享

滿滿的關懷|光復鄉代會主席廖翊鈞攜手花蓮國際青年商會|為鄉內五所國小提供各校一名學童5000元的獎助學金!

2024花蓮頻率大縱走-七星潭海景線|元旦健走冰箱、千元禮券及神秘大獎等300多項大獎等你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