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委參選人今(20)天進行號次抽籤,8個選區28人參選。有參選人Cosplay火影忍者的綱手,還有人大跳「科目三」,或帶黑猩猩和鹹蛋超人助陣,展現拚場氣勢,也爭搶曝光機會。
 
今天抽籤在文化中心進行,各參選人陣營齊聚文化中心前廣場,陣容浩蕩、旗海飛揚。藍綠也各自在市長陳其邁及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帶隊下前往抽籤。
 
陳其邁說,這次總統、立委選舉,人民要用選票決定國家及高雄發展方向,希望市民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組合「賴蕭配」衝百萬票,用選票守護民主,持續支持高雄發展繁榮;8席立委也有信心全上,這是目標,1席立委都不能掉。
 
黃昭順表示,國民黨希望8席立委都選上,選情持續朝上發展,「坐一、望二、搶三,拿下四」應該有把握,也希望最後這段時間更努力,一起把民進黨現任8席立委都換下,高雄若能拿下8席,國民黨在立法院就一定能過半。
 
上午10時抽籤前,各參選人陣營紛紛在文化中心前廣場拚場,國民黨第6選區參選人陳美雅Cosplay成動漫「火影忍者」裡的綱手,國民黨第4選區的陳若翠及民進黨第7選區許智傑則不約而同帶著黑猩猩人偶出席。
 
第8選區勞動黨參選人、陸配湛秀英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現身,國民黨第3選區李眉蓁及第7選區鍾易仲則大跳「科目三」等舞蹈,還有鹹蛋超人陪同,吸引目光。
上台抽籤的參選人也多依號次喊出吉祥口號,在外等候的助選團隊,一聽到號次,也立即在旗幟、手拿牌等貼上號碼貼紙,並上街展開車隊掃街遊行。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8個選區,原本29人登記參選,但第7選區朱磊(無黨籍)因戶籍問題,資格未過關,今天共28人前往號次抽籤。抽籤結果,第1選區(桃源區、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杉林區、內門區、旗山區、美濃區等14區):1號林義迪(無黨籍)、2號曾尹儷(民眾黨)、3號劉承智(人民最大黨)、4號邱議瑩(民進黨)。
 
第2選區(茄萣、湖內、路竹、永安、岡山、彌陀、梓官及橋頭區):1號曹桓榮(國民黨)、2號邱志偉(民進黨)。第3選區(左營、楠梓):1號郭璽(台灣麻將最大黨)、2號陳銓霖(無黨籍)、3號李眉蓁(國民黨)、4號李柏毅(民進黨)、5號張正達(無黨籍)。第4選區(仁武區、鳥松區、大寮區、林園區):1號林岱樺(民進黨)、2號陳若翠(國民黨)。
 
第5選區(三民區、苓雅區8里):1號楊椒喬(無黨籍)、2號李昆澤(民進黨)、3號張芳愉(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4號黃柏霖(國民黨)。第6選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61里):1號郭倍宏(喜樂島聯盟)、2號黃捷(民進黨)、3號陳美雅(國民黨)。
 
第7選區(鳳山區):1號洪啟修(無黨籍)、2號王和平統一(司法改革黨)、3號鍾易仲(國民黨)、4號許智傑(民進黨)。第8選區(旗津區、前鎮區、小港區):1號李政憲(司法改革黨)、2號李明璇(國民黨)、3號賴瑞隆(民進黨)、4號湛秀英(勞動黨)。

分享

就職週年ETtoday 民調 許淑華施政滿意度破83%

台水公司50歲生日。(照片區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