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秉持市長黃偉哲「打詐臺南隊」及「無毒大臺南」的施政理念,致力於識詐及反毒宣導工作,持續以分齡、分眾之多元活動進行犯罪預防宣導,此次市警局與交通局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共同合作,向參訪主題館的正大幼兒園師生們進行防詐反毒宣導,培養師生識詐意識、反毒知能及交通安全觀念,提升人身安全防衛意識。
 
此次宣導藉由擬真毒品教具讓小朋友認識新興毒品的態樣,並透過簡單明瞭的說明,讓小朋友們了解毒品的危害與辨識技巧,也特別設計沉浸式劇情,讓學生實際上臺演練用各式「拒絕技巧」,加深學生印象,演練如何拒絕毒品誘惑,培養學童自我防衛意識,向毒品說「不」;同時透過分享實際新聞案例方式,向老師講解常見詐騙手法以及如何辨別,像是如果在電話中聽到「誤設訂單」、「誤設分期付款」、「重複扣款」,或是「解除設定」、「操作ATM」、「操作網路銀行」等,都是詐騙集團話術裡常用的關鍵字,要特別提高警覺。

市警局從教育著手扎根,利用各種場合及活動進行宣導,隨時更新識詐反毒知能,提醒老師及家長平常要多留意孩子的言行以及與同儕之間的相處情形,傳授毒品知識並了解施用危害,分享常見詐騙手法及話術,才能預防詐騙和遠離毒品。如有毒品使用與戒治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證。

分享

雲林縣政府主管創新學習參訪「雲聚幸福好齡生活館」 積極採取預防措施、促進健康老化〜

斜槓職人遊程 帶領遊客體驗科技古蹟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