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參與活動學生製作泥火山豆腐過程中合力攪拌
參與活動學生合力製作泥火山豆腐

國立光復商工學務處生輔組長鄭凱庭教官、徐有成以及黃烽榮帶領學生前往富里鄉羅山遊憩區參訪,並以當地特有的泥火山水為主要原料,以純手工方式製作豆腐。吸收了更多礦物質和天然有機物質,這一特點也被學生們巧妙運用在製作中。學生們透過實際操作了解在地羅山泥火山鹼水對豆腐風味的影響,通過不斷嘗試找到了最佳的比例和口感。

學校的關懷與支持使得這次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透過活動學生參與實踐,將課堂的知識延伸到活動中,這次羅山泥火山豆腐的參訪活動正是一個絕佳的例子。參加同學張崴宇開心分享:「得到學校的鼓勵和支持,我們更有信心去嘗試一些新的創意。學校的關心讓我們感受到肯定,也更有動力投入到這項有挑戰性的活動中。」在地的商家感動地表示:「感謝光復商工的支持參與使得這次活動更加順利,學生們的積極參與也為整個製程注入了新的元素。這是一次成功的合作,我們期待未來還有更多類似的合作機會。」

李秋嫺校長強調:「國立光復商工這次辦理羅山遊憩區活動參訪,不僅是學生們一次創新的嘗試,更是我們學校對於社區永續發展和教育在地化的承諾。希望這樣的努力能激發學生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能,並且期盼未來有更多學生投入到相關的產業領域,共同為永續發展添磚加瓦。」


 

分享

2023映像節《光影幻境》盛大開展 開幕首日帶領大家漫遊在光影幻境中

酒醉車停路中爆衝突|花警即時察覺,強勢管束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