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國民黨最近在高雄印製「政黨輪替必須徹查的10大弊案」夾報DM,今(25)遭賴清德高雄市競總抨擊是抹黑,一一反擊,並狠酸國民黨市黨部是「假訊息製造中心」,只給1顆星評價。
 
最近高雄不少民眾都收到國民黨印發的「政黨輪替必須徹查的10大弊案」夾報DM,上頭洋洋灑灑列出包括質疑蔡政府利用疫情發國難財?NCC箍制媒體是否涉及利益交換?政府如何靠綠能製造黑金溫床、潛艦國造數有多深等10項,上頭貼出國民黨8位立委候選人的照片,呼籲選民明年1月13日下架民進黨。
 
對此,賴清德高雄市競總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反擊,競總總幹事、立委劉世芳指出,國民黨好像是假訊息中心,所謂10大弊案的內容,中央政府已經澄清過,如果DM全高雄都發,恐怕要花3、400萬以上。
 
市議員林智鴻也說:「這10大弊案就是10大假訊息」,陸委會與國安局都不斷提醒國人,要注意中國利用假訊息介選;舉例來說,文宣上說「蔡政府成立40個國家隊,屢傳綁樁」,他反問到底是哪個國家隊?哪個計劃被綁?這種影射性沒有證據,就是典型的假訊息。林智鴻當場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網站,給予1顆星評價,並具名留下「假訊息製造中心」的評論。
 
市議員黃文益則說,國民黨的文宣是「類黑函」,所說的都是抹黑造謠,其中一項說蔡政府債留子孫,但沒告訴民眾,從2018至2022年,小英政府已經還債5227億。左楠區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表示,其中一項指「潛艦國造總經費近500億,召集人黃曙光捲入弊案,遭告發涉犯國防機密及貪汙,牽涉層級很高」,但現在公認洩密的立委,其實是國民黨馬文君,國民黨完全是汙衊國軍、汙衊黃曙光,「這就是國民黨一貫反對國防的態度,用噴髒水來反對國防!」
 
鳳山區立委許智傑則說,之前國民黨說臭蛋,農業部不斷澄清,最後才發現「林北好油」專門在抹黑農業部,背後有人操作,有系統性的、長期的抹黑農業部。
國民黨這份文宣也提到蕭美琴的國籍爭議、及蔡總統的博士論文遭疑不存在,市議員湯詠瑜則強調,依國籍法規定,蕭美琴父親是中華民國籍,出生就具中華民國籍,毋庸置疑,2002年蕭也放棄美國籍,並無國籍爭議之說。
 
南下輔選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強調,立委有監督之責,但文宣上的內容「不是監督,是抹黑造謠」,連蕭美琴國籍這種已經被證實的問題,都要拿出來抹;蔡總統幾十年前論文,學校都已出面證實,都要拿出來抹。洪申翰批說,面對國民黨惡質、低下的造謠,希望全國選民看清楚,「是誰不斷思考台灣下一步建設,需要的是什麼?是誰不斷走回頭路,用模糊焦點的扭曲汙衊,讓台灣停滯倒退?」
 
針對賴清德高雄市競總指控高雄市黨部是類假訊息中心,侯趙高雄競總回應民進黨賴蕭總部才應該標註為「賴皮寮真弊案製造中心」。

分享

台中耶誕人潮衝破60萬 就要看「LINE FRIENDS好友來樂

七旬翁與其妻隨團到山美部落遊 老翁走吊橋重心不穩 從橋頭縫滑落到近三十公尺深邊坡 竹崎警消急救援幸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