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分局山美新美聯合所12月25日12時40分接獲村民報稱,山之美山莊旁福美吊橋南側橋頭有民眾掉落山谷,需要救護。警方獲報後由山美新美聯合所所長許峰榮、警員侯仕伯趕赴現場處理。
 
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遊客黃男(39年次)與其妻跟隨旅遊團從高雄到山美遊玩;夫妻2人從山之美山莊旁走福美吊橋到達對面,黃妻先走至嘉129線公路後,回頭看時走在後面的老公卻不見了,狐疑回頭尋找,驚見黃男在吊橋下方呼救,原來黃男因年邁反應較慢,在吊橋上行走時重心不穩,整個人從吊橋橋頭的縫滑落到深達二、三十公尺深的邊坡下,所幸意識清醒但身體動彈不得。
 
  警方立即通報嘉義縣消防局派遣搜救人員與救護車到場救護。搜救人員到場後以吊掛方式將黃男拉起,過程中警方請村民及遊客同心協力,幫忙將黃男從深達二、三十公尺深的邊坡下拉起;黃男意識清醒、無明顯外傷,不幸中的大幸,在其妻陪同下由119救護車送醫檢查。幸無大礙。

    竹崎分局長閻百川呼籲,秋冬季節係山區旅遊旺季,年長或行動不便者到山區旅遊應有家屬陪伴同行,彼此照應,避免發生意外危險。

分享

國民黨高雄文宣列綠營10大弊案民進黨批假訊息製造中心

南投市福崗路西延工程 縣府規劃獲內政部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