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山線立委參選人劉建國,今天(26日)在古坑鄉舉行「賴清德劉建國古坑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台中市議員蔡耀頡、資深媒體人徐嶔煌等人到場力挺,在地古坑鄉長林慧如、議員張庭綺、張維崢、江文登、蔡孟真也都到場支持。現場擠滿古坑鄉親高喊「凍蒜」,力挺賴清德與劉建國!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鄉是農業大鄉,因此鄉親可以知道,哪個政黨對我們農民最照顧?520農民運動,當時她父親林國華也是民進黨員,他帶領農民北上,爭取到農保的實施,後續也爭取到老農津貼。
 
但當時唯一無法實現的就是農民退休金,在劉建國努力下,如今農民有退休儲金,30歲開始繳保費,農民繳2千多,政府再提撥2千多,等65歲退休就有退休金可以領,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對農民的照顧!
 
台中市議員蔡耀頡說,他阿嬤住在二崙,也是農民,因此特別從台中趕來雲林替劉立委加油,同時表達感謝。
 
蔡耀頡指出,劉建國在立法院獲得優良立委評鑑25次,尤其照顧農民方面,現在農民福利從過去到現在越來越好,例如農業保險法,開辦商業保險理賠,農民不用看天吃飯、農民退休儲金,農民存多少,政府相對提撥。
 
還有喪葬津貼調高至30萬6000元、農保生育給付調高至6萬1200元以及爭取農戶子弟就學獎助金調升,這些都是劉立委爭取的。因此請雲林鄉親一定要用選票把劉建國留在立法院!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選對人才才有好未來,劉建國獲得公督盟評鑑與口袋國會評國會第一名的優秀立委。他也當過立委,和劉建國同事過,他的確為雲林鄉親福利及建設非常打拚。
 
林佳龍說,國道3號古坑側車道的問題,劉建國親自開車載他繞了7個村庄,藉此來強調改善古坑側車道的重要性。
 
林佳龍指出,高速公路下的側車道,是地方政府的權責,但在劉建國爭取下,全額由中央政府埋單,但地方政府的計畫沒有完成,土地徵收速度延宕,工程經費從7.58億增到9.97億,最終爆增到14.89億。
 
地方竟又推給中央說中央不做,林佳龍說這原本就是地方責任,但在劉立委的力爭下,中央才出錢出力,全額補助。
 
林佳龍說,縣政府僅需負責計畫案與土地徵收,結果都沒做好,延宕到現在經費已將近15億,才在傳謠言說劉建國都沒在做事,這叫甩鍋!
 
林佳龍表示,除這條古坑側車道外,劉建國還帶他去會勘好幾條,他當交通部長時被劉建國當公路局長使喚,也去會勘水碓南橋、149甲線修復、新建跨清水溪橋等,中央都支持並且在做,這些都是劉建國爭取的!
 
林佳龍也提到斗六鐵路高架化案說,計畫書縣政府要寫好,也能拜託中央私底下幫忙指導,不然送來送去都通過不了,彰化縣、嘉義縣、宜蘭縣的鐵路高架化,交通部都有派專員幫忙協助。
 
但只有雲林縣府都用嘴巴講,方案都不好好設計,和台中市捷運藍線一樣。林佳龍強調,一定要有計畫中央才能審,如果不會寫中央也能協助!
 
劉建國指出,過去為了古坑鄉的交通建設,他把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帶到雲林,四處會勘道路,就是希望能為古坑爭取更多建設,相信鄉親也都很清楚,我們很照顧古坑,絕對不會比別人做得少!
 
在劉建國賴清德古坑競選總部成立的同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也召開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邀請立委高金素梅到場支持,高金素梅批評劉建國睡覺13年。
 
劉建國說,攤開公督盟評鑑紀錄,高金素梅4屆立委,沒有得過優良立委評鑑外,更有高達17次的待觀察立委紀錄;對比他曾榮獲公督盟、口袋國會評鑑雙料優良立委,且次數高達25次,這樣的不實批評,讓他非常詫異!
 
劉建國表示,選舉不需要這樣抹黑與糟蹋,大家應該在政見上充分表達自己希望為雲林人做什麼,向雲林民眾解釋清楚,而不是一直批評對手沒做事情,這是把支持他的民眾都當傻瓜,這到底是在污辱他還是污辱雲林人的智慧?
 
劉建國強調,去年縣長選舉對手陣營已如此不實攻訐,今年立委選舉仍然繼續用抹黑方式騙選票。
 
他呼籲鄉親剩最後1個多月,大家一定要堅定信心,讓信賴台灣的賴清德可以勝選帶領台灣繼續前進,讓他繼續留在國會為雲林建設打拚!(圖/劉建國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員林高中8件入選,校長楊豪森(右)祕書曾柏仁(左)甚感欣喜。(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在野聯盟共推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林國慶競選總部成立 林國慶:人民覺醒、全民共識 改變嘉義「明文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