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溫馨大合影

米香的滋味,蛋蛋的幸福!花蓮縣農會日前在推廣部舉辦產銷履歷驗證輔導暨食農教育體驗米香炒飯PK賽/主題蛋炒飯,吸引來自桃園的鄉親組隊參加,十五組選手在30分鐘的時間內以在地食材炒出香噴噴的蛋炒飯,擔任評審團總團長的縣農會總幹事官俊彥稱讚,每位姊妹都是炒飯高手,希望爸爸媽媽們能減少外食,多在家裡炒飯,希望透過活動達到食農教育推廣的效果。

炒飯高手。一決雌雄
評審

官俊彥指出,活動以「健康永續、農業永續」為主軸,推出炒飯PK賽、以及產銷產銷履歷驗證輔導闖關活動,食農教育是一種強調「親手做」的體驗教育,學習者經由親自參與農產品從生產、處理,至烹調之完整過程,發展出簡單的耕食技能。在此過程中,也鼓勵家庭主婦了解食物來源、增進食物選擇能力,並促進健康飲食習慣的養成;同時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透過教育宣導、參訪體驗、實際種植等方式,帶領鄉親重新認識食物與農業,了解自己吃的食物,培養選擇食材的能力,並且拉近消費者與生產者的距離,對農業生產有更豐富、更深入的認識。因為認識夠深,才能了解其價值與重要。

炒飯高手。一決雌雄
蛋炒飯|我最厲害了!
蛋炒飯|我最拿手了!
蛋炒飯|我的最香了!
蛋炒飯|我的最好吃了!

花蓮縣農會長期辦理食農教育之活動,食農教育最重要的學習特色就是經由在農事和飲食製作上親手勞動而學習,強調環境友善式的農耕方式和最少化學添加物的在地食材料理,食農教育宣導希望從個人推廣到社區,推動在地食物的觀念,以發展地方農業及相關產業,並維護在地飲食文化;經由城鄉資源的交流建立「地產地消」的農業食物網絡,最終達到幾個政策上目的:一、促進國人健康;二、提高飲食安全和糧食自給率;三、提升農民福祉及鄉村發展;四、鼓勵永續性農業生產和消費方式。

頒獎

官俊彥強調,近年全球受氣候變遷、俄烏戰爭等影響,糧食供應不穩定,食農教育的推動,希望讓更多鄉親以及國人認同在地農產,提升全民糧食安全意識,養成珍惜食物減少浪費,實現地產地消、永續農業的目標。

分享

豐山國小感恩才藝發表會|偶爸天團齊同樂

求救。求救|花蓮四種血型的血液庫存量不足4天,急需鄉親們的即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