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溫馨大合影
(右起)家長會長簡嘉慶、家長委員韓家正
、家長委邱書楷

透過表演活動表達2023年對家人、師長的感謝,豐山國小12/28日舉辦歲末感恩才藝發表會,全校145位學生及家長會委員輪番上台,以樂器演奏、流行舞蹈、反毒戲劇、越南歌舞等精彩節目,感謝這一年來在自己身邊陪伴教導的父母家人與師長。雖然天雨綿綿,仍吸引八十多位家長前來與會。

幼兒園表演
幼兒園表演
幼兒園表演
幼兒園表演
幼兒園表演
幼兒園表演
幼兒園表演

活動一開始,由學校小提琴團隊拉開序幕,從簡單的「小星星」、「聖誕鈴聲」,到難度較高的「獅子大遊行」、「魔女宅急便主題曲」、「卡農」等,學生們整齊的拉弓手勢與專注的神情是家長老師最感動的畫面。

緊接著二年級展現課後英語學習成果,表演「Hello!Hello!How Are You?」、「Phonics Song」歌舞,配合自製的字卡道具 ,大聲且開心地演唱英語歌詞,充分展露學習英語的快樂。可愛的一年級各個精心打扮,搖身一變成為小公主、小王子;萌萌噠的幼兒園小寶貝化身為黃澄澄的小香蕉與紅咚咚的鞭炮娃娃,隨著音樂扭腰擺臀,可愛指數破表!

不讓學弟學妹專美於前,中高年級的學生各自組成舞團,將流行舞曲「科目三」、「心電心」、「Boom Boom Boom」 、「We’re all beautiful」等舞蹈動作完美呈現,動感的熱舞,同樣引發全場尖叫連連。除了讓人血液沸騰的舞蹈,還有五年級帶來深具教育意義的反毒戲劇,以及本校的發展特色—跆拳道,今年度品勢的表演加入流行元素-開花舞,竟也能展現出柔中帶剛,剛中帶柔的力與美,博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為了呈現多元文化的特點,本校越南語教學老師特別請班上的學生穿著越南小學生的制服及越南服裝,上台表演越南歌舞,讓人耳目一新,聽了司儀解說歌詞,大家也更加認識越南重視家庭的文化 。今年最特別的是增加一個「驚喜」節目, 由家長會組成帥氣爸爸團,帶來膾炙人口的歌曲—孤勇者。激昂的歌聲引得台下學生及家長們直呼可以出唱片了!學生們聽得忍不住一起合唱,現場彷彿來到了演唱會。活動到達了最高潮!

一年級的陳同學說,今天超級開心看到那麼多好看的表演,他永遠都不會忘掉。四年級胡同學說,他覺得很緊張,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跳舞 , 心臟怦怦跳的不停,但是又很開心自己辦到了!

家長會長簡嘉慶表示,豐山國小的老師教學認真用心,學生們的學習表現也是極為出色,他很願意以這首歌來鼓勵學生不怕困難,勇敢追夢;特別是每一個節目的結尾,學生們都會大聲的說出對父母、師長的感謝與祝福,學會感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代表學校注重品格教育,從這可顯現出來。

校長謝燕惠表示,豐山國小給予孩子們多元的課程活動與社團,鼓勵他們探索這個世界、探索自己的潛能,在溫馨的豐山校園,鍛鍊出健康的身心。學校近期獲得了小論文銀獎、客家藝文競賽東區特優,跆拳道競賽也是獲得許多金銀銅牌…等佳績,除了感謝學校老師們努力付出、家長們的支持配合外,還有許多單位、基金會的經費挹注,集結各界的關愛,成就了學生學習的成就,以此感恩才藝發表會來感謝大家對豐山國小的照顧。 


 

分享

玉里觀音國小舉辦歲末部落路跑活動|與社區一同迎接113年

炒飯高手。一決雌雄|縣農會辦蛋炒飯PK賽,希望爸媽減少外食多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