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綜合報導

新聞回顧(2024.01.01.)媽媽:您在哪裡?|塔塔加幼羌無助蜷縮野地,遊客拍照圍觀,志工心急勸導「保持距離」!

https://ppt.cc/fG9qFx

圖文:玉山國家公園

等不到媽媽|塔塔加小山羌凍死
塔塔加一直在等待媽媽的小山羌

很遺憾的,幼羌沒有等到媽媽,牠還沒強壯的能獨自渡過2024年的第一夜,清晨玉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帶著期待、也擔心的心情,走到前一晚幼羌臥伏等待母羌的地方,—只見到小小冰冷的身軀,檢視時沒有任何外傷,初判是失溫死亡。

玉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常在園區行走不乏遇見母子或親子同行的野生動物,好幾次都是親代會先離開,以小水鹿、小山羌為例,因為牠們體型小又有保護色,靜止不動時,常能融入環境裏,在可能的威脅或遊客離開後,就是母子重逢的時機,但這次幼羌運氣沒那麼好,即使牠趴著像一顆石頭,依然被眼尖的旅客發現—而一波波的人潮加上寵物犬同行,真的讓母羌無法及時跟孩子重逢或者選擇放棄—

自然環境裏的自然然然,當然含括、也必然有生、老、病、死!工作人員很想請大家記得牠可愛的模樣,也記住牠們很無助,需要親代的直接呵護,謝謝大家的溫暖的祝褔與關心,期待大家彼此分享—與玉山共同學習自然的生命功課

分享

藥頭涉嫌分裝毒品販售 警方查抄毒品近五百包

屢見違規|花蓮火車站站前科技執法,113年農曆春節前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