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林珉慧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圓滿70年的人生旅程。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花蓮市長魏嘉彥的母親前縣議員林珉慧,中風臥床10年,1/6日晚上在全家人的陪伴助念聲中,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圓滿了70年的人生旅程。

市長魏嘉彥在臉書貼出母親辭世的消息
林珉慧的女兒魏如薰在臉書貼出慈母辭世的消息
魏東河、林珉慧|結婚照
魏東河、林珉慧|往日情懷
魏東河、林珉慧|往日情懷

花蓮縣壽豐鄉公所機要秘書江思婷在臉書貼文哀悼說:

在花蓮跑新聞超過20年
這幾年才真正跟魏老大(魏東河)相熟。
聽他說曾經的風光,
以及官司纏身的落寞,妻子林珉慧一直是最支持他,堅定溫柔的力量。
魏老大最風光的時候,妻子養育,照顧六個子女,每選舉一次,就搬家一次,魏老大言詞中,盡是對妻兒的虧欠。

後來,魏老大因案入獄,魏太太林珉慧撐起家計,與魏老大情同兄弟的盧大老,讓出一個助理名額,讓魏太太有一個身份,還有薪水可領;長子當時就讀慈科大,學費,雜費都是盧大老相挺,這份情恩,魏老大與魏家人感念至今。

林珉慧代夫出征當選市民代表時,我正跑市民代表會新聞,林珉慧代表質詢時,語調溫柔,態度堅定,言之有物,第一次對政治人物妻子留下印像;她陪伴在魏老大身邊,總是擔任救火隊與啦啦隊長職務,順風順水時她隱身在後,狂風暴雨時,她挺身而出。

魏太太林珉慧在孩子漸長,成家立業後,原以為可以卸下重擔,但長時間的壓力積累,讓魏太太一病不起;但全家人隨侍在側,先生,孩子,孫子,曾孫環繞。

在報社服務期間,魏老大常來跟大家聊天,談到妻子年輕時跟他吃苦的種種,才對這個花蓮政治世家改觀;家族風光的背後,是一個女人,沒有自己的聲音的堅忍相讓,堅毅顧家,成就,守護先生與孩子在檯面上的風光。

昨天深夜聽聞魏太太遠離病痛,也辭別一生摯愛。

這位,把自己隱身到最小,全心全意用愛守護家人的妻子、媽媽、阿嬤、阿祖,用一生寫下魏家的傳奇~
魏老大,請節哀~

分享

「獅風廣惠、寒冬送暖」北市大安獅子會送愛到偏鄉|學田國小等七校辦理熱鬧滾滾捐贈典禮

2024雲林縣斗六市第四屆縣市長盃國際三級棒球錦標賽 破紀錄共101隊斗六登場爭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