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彰顯城市質感推廣人人閱讀風氣
吉安鄉表揚0到百歲鄉圖閱讀王

吉安鄉表揚0到百歲鄉圖閱讀王
吉安鄉表揚0到百歲鄉圖閱讀王
吉安鄉表揚0到百歲鄉圖閱讀王
吉安鄉表揚0到百歲鄉圖閱讀王

花蓮縣吉安鄉長游淑貞自上任以來,運用巧思舉辦各項閱讀創意活動,設置糖果屋驚喜鼓勵全民養成閱讀好習慣,日前特頒獎表揚112年鄉立圖書館0到百歲不同年齡組的閱讀績優讀者,其中兒童組蘇于辰同學年度借閱量多達551冊,榮登全鄉「閱讀王」寶座,游淑貞表示,從民眾閱讀習慣可以窺見一個城市的閱讀力,更能彰顯一個城市的優質文化,邀約鄉親們走進圖書館借閱書籍、進入鄉圖網站探索各類電子書的多元,促進鄉內閱讀能量更上一層樓。

溫馨合影

過去教育經驗三十餘年的游淑貞,上任後親自參與圖書館評鑑和學習,曾榮獲108年全國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鄉鎮人口 3.8 萬以上組)第一名,獲得國家圖書館108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報告中的優異佳績,鄉立圖書館的館藏量、進館人次及借閱數量,反映鄉公所對厚植鄉民軟實力的重視。去年一整年閱讀量一路領先的各組冠軍—幼童組林燦陽年僅5歲,在家長陪伴下熱愛閱讀、借閱216冊,兒童組蘇于辰借閱551冊;青少年組池瑋宸與青年組范佳芳分別借閱237冊及352冊,體現求學階段精進自我能力與學習精神;而青壯年組江顓琦在工作繁忙之餘仍保持閱讀習慣,累計借閱305冊,相當值得鼓勵;其中最讓人敬佩的銀髮樂齡組陳貴香借閱量高達450冊,她利用閱讀來增長感官智能、延緩老化,充分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值得讚許。

閱讀是知識的源泉,游淑貞鄉長鼓勵鄉親閒暇之餘暫且放下手機及電腦,走進圖書館、埋首書香,感受閱讀帶給生活的美好;吉安鄉公所藉由「閱讀王」表揚推廣閱讀風潮,於110年首度在北昌快樂農場表揚當時借閱數448冊全鄉閱讀冠軍陳曉朋後,隨著越來越多鄉親走進圖書館,透過閱讀感受多元學習,共構鄉內閱讀文藝,112年度的閱讀王借閱冊數相當活躍,游淑貞說,這是非常令人欣喜的成果,未來鄉圖將規劃更多元閱讀推廣活動,同時豐富館藏資源,邀請鄉親一同徜徉書海,發現箇中樂趣。

分享

拒絕「亡國感」!傅崐萁號召全國青年返鄉投票3號侯友宜、傅崐萁及9號國民黨維護台灣安定,推動兩岸和平,捍衛中華民國!

學校通報發現受傷鼬獾|採樣檢出狂犬病陽性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