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清寒學生獎助金暨三好米頒發典禮|捐贈儀式
清寒學生獎助金暨三好米頒發典禮|贈送三好米

北市億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信佑偕二子代表董事長陳生財先生,1/16日前往花蓮四維高中五和樓舉辦「清寒學生獎助金暨三好米頒發典禮」,48名學生獲獎,除了每人獎學金1,200元之外,也贈送三好米一包。

陳信佑表示,三好米企業理念與四維高中校訓孝親感恩相同,藉由頒贈獎學金,期望能散播善良的種子,以微薄的心意與學子們結緣,希望未來他們能夠持續把這份善念傳承下去。除了四維高中之外,也前往吉安國小及壽豐鄉、鳳林鎮、萬榮鄉等42所學校頒發共685名學子,總金額高達八十三萬元,照顧花蓮偏鄉清寒學子的慈悲心懷,令人感動。

以全台契作產銷聞名的三好米億東企業,秉持做三好「一青、二水、三飽水」價格又公道等三好的訴求,也默默進行企業捐贈及頒發學子獎學金多年。今年在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暨四維高中前校長賴錦昌的牽線下,讓四維高中學子有機會能夠得到三好米企業的獎學金挹注。

頒發清寒獎學金,典禮由執行長陳信佑、林統董事長賢伉儷,與四維高中董事長黃淑怡及校長蔡忠和共同主持、頒發獎學金;學校也致贈感謝狀,感謝三好米對學校清寒學生的慈悲關懷。48位領獎學生在領取獎金後,也將感恩卡致贈給執行長,字句懇切,最後並合影留念。

董事長黃淑怡表示,學校與三好米企業都有共同淵源,企業不僅以產出優質產品,也秉持著傳達善心與愛代代相傳,值得效法。鼓勵這次獲獎的愛徒們,能夠盡好自己本分,有最好的表現,就是最大的回報。

前校長賴錦昌表示,企業界人士事業有成回饋社會,關心教育讓偏鄉學子獲得鼓勵也是一項功德。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個人一生的觀念。一本書可以影響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一筆善款可以幫助學童們安心就學。賴錦昌也代表徐榛蔚縣長致贈花蓮特產感謝億東企業對花蓮學子的關懷。

獲獎的綜303班唐楚哲表示,非常感恩能領取到這份獎學金,減輕家人負擔。普三乙班李芳瑜也表示,獎學金的每分錢都得來不易,感謝億東企業幫助,會更努力向學以回饋這份關懷。

https://www.swsh.hlc.edu.tw/home?cid=18122

校長蔡忠和表示,三好米企業,從一九八七年成立,開創品牌小包裝米之先例,和學校同樣推展三好,以生產優良產品米為企業理念。目前也與花蓮鳳林、光復進行契作,全省超過五萬公頃,企業形象良好,也積極推動社會關懷,落實在各種慈善工作,這次結緣首次頒發給花蓮四維高中清寒獎助學金,感謝對四維高中學子的關懷,期望受獎同學心存感恩,妥善運用善款,受人涓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期許學子們,要積極行善,將愛心傳承下去。

分享

曾淑懿:好孕在壽豐|113年每胎補助二萬元

南投縣原住民彩虹織女服裝系列設計大賽、街頭快閃時裝秀20日震撼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