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警局三線一星(含)以上高階警官異動,今天共有10位分局長、大隊長交接,由市長陳其邁主持,他感謝警方的辛勞,期勉所有新任警官竭盡所能拚治安。
 
高市去年整體治安刑案發生率減少、破獲率增加,暴力犯罪連續3年有效防制下降,民眾最關心的詐欺犯罪被害發生數,降幅為六都第一,A1(24小時死亡)車禍近四年來大幅下降22%,更獲交通部防制酒駕金安獎,市長陳其邁說治安沒有適應期。
 
新任分局長有苓雅分局長蔡鴻謀、鳳山分局長陳柏彰、岡山分局長張偉中、新興分局長張泰賓、仁武分局長林俊賢、林園分局長李宏倫、左營分局長蕭正松、三民一分局長謝承甫、小港分局長徐釗斌、鹽埕分局長吳信宏、交通大隊長黃元民、保安大隊長張竣毓。另三線二星高階警官今天觀禮有副局長林新晃、陳宗能、督察長蔡文峰、主秘林武宏、警政監蔡清龍、陳志榮。
 
陳其邁表示,代表高雄市民向所有辛勞的官警表達感謝,肯定警察局長林炎田帶領的團隊,捍衛轄區治安以及交通的順暢,去年我們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2023年在臺灣世界新聞傳播學會滿意度調查中,高雄榮獲治安、交通金獎;在遠見雜誌縣市競爭力調查,高雄進步顯著獲選「競爭力潛力之城」,其中治安面向排名全國第2,較前一年度更上升11名次,是全國進步最多的縣市。
 
今年總統立委選舉維安任務圓滿落幕,接下來的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期許新任分局長、大隊長儘速熟悉轄區狀況,在現有良好的基礎上,持續肅槍、緝毒、打詐、掃黑、防制街頭暴力、取締酒駕等,並加強年節期間的交通疏導,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讓民眾過好年。

分享

台電技能競賽千人參賽大比拼

中華國小路跑賽|與美崙溪一同迎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