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市府團隊長期對市政的努力,1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贈粥儀式,惠中寺準備數千碗美味臘八粥、春聯及龍年紅包致贈市府員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代表受贈。盧秀燕市長表示,謝謝惠中寺每年不辭辛勞煮粥給同仁加油打氣,吃臘八粥可以祈福、消災解厄,祝福未來一年更美好。
 
今日儀式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代表贈粥,並贈送星雲大師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盧秀燕市長並回贈台中乾燥菇禮盒、五葉松針茶禮盒,推廣台中農產品。盧秀燕市長表示,感謝覺居法師每年帶領法師、志工好朋友們,一個月前就準備材料,更連夜幫忙熬粥,讓大家吃得平安、幸福,大家對臘八粥都相當期待,市府同仁也會更努力照顧市民朋友、建設台中。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雖然星雲大師已圓寂,但仍預寫了好幾年墨寶,今年墨寶為「雲水自在,祥和歡喜」,意寓雲在天上飄、不受任何限制,水在地上流、也不會受到任何束縛,若能像雲、像水一樣,便能得到自在,得到自在後必定能祥和與歡喜,而盧市長就是帶給人們「祥和歡喜」,讓民眾在生活中「雲水自在」。
 
覺居法師說,為了準備臘八粥,惠中寺所有法師、義工們全部動員,且備料嚴謹,更事先辦了臘八粥培訓,讓每人煮出來的味道都一樣,臘八粥包含8樣以上材料,包括芋頭、蓮子、花生等融合在一起,就像市府團隊是一家人一樣,團隊一起努力才能走得更久。此外,惠中寺煮臘八粥目的是為了「感念」,希望溫暖大家的胃、溫暖大家的心,也想藉此感謝、感念溫暖的盧市長,並透過臘八粥將溫暖傳遞到每個人手上。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指出,農曆十二月初八為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佛教徒以多樣食材熬成粥供佛,稱為「臘八粥」或「佛祖粥」,其烹煮過程相當講究,而一碗精心熬煮的臘八粥宛如市府團隊,由分佈在不同崗位的同仁各司其職,共同協力為台中市政努力,一起將台中打造為更美好的家,也才能讓每個台中市民家人都感受到幸福與安樂。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表示,佛光山惠中寺已連續十餘年在市府舉辦此項活動,透過贈粥感謝盧市長帶領所有市府同仁認真付出,透過落實各項政策,讓民眾居住條件、工作狀況、教育成就及健康狀況等各方面都有高度提昇,市府施政滿意度更於2023年天下雜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中榮獲全國之冠,攜領市民邁向幸福台中。期盼這熱騰騰的臘八粥除了暖和大家的胃、溫暖大家的心外,更能為大家帶來平安和智慧,也祝福市民在新的一年都能事事順利、好運連連。 
 
今日活動,台中市盧秀燕市長、秘書處長謝佳蓁、新聞局長鄭照新、民政局長吳世瑋、觀旅局長陳美秀、社會局長廖靜芝、教育局長蔣偉民、建設局長陳大田、都發局長李正偉、運動局長李昱叡、文化局長陳佳君、政風處長林煥淳、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人事處副處長粘榮祥、地政局副局長陸恒寧、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台中市議員林霈涵、劉士州,以及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代表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盧秀燕市長贈台中春聯
中區佛光山贈星雲大師墨寶

分享

臺東酒駕累犯祖產土地被查封|妻子含淚代繳36萬元

中市警局辦佈達交接典禮 十位警官一定能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