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燈會迎來黃色小鴨,高雄市運發局將在2月18日舉行「創意環保自力造筏」競賽,布置主題為「黃色、鴨子」,祭出1萬元參賽補助金,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自創船筏競馳愛河。
 
高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創意環保自力造筏發想來自於帶來歡樂、溫暖的黃色小鴨,有別於專業的SUP、獨木舟、帆船等專業的運動浮具,鼓勵大學生、國高中生發揮創意自力造筏,利用身邊可得的漂浮廢棄物,例如一次性的寶特瓶、包裹的充氣包材或保麗龍等,體驗自己動手造筏樂趣。
 
活動分為「諾亞方舟組」及「馳風競艇組」,免報名費、限額50隊,每隊為2至6人,船筏布置主題為「黃色、鴨子」。「諾亞方舟組」由市府提供1萬元參賽補助金,團隊可自行選擇環保材料發揮創意自力造筏,將以創意造型、速度及環保永續(ESG)為評分重點。「馳風競艇組」由大會於2月15日至16日提供造筏材料,無參賽補助金,以Email通知在指定地點加工,將以速度來評分。
 
兩組成果發表皆為60公尺海上划行計時賽,每梯次3隊競速,每評分面項分別取前3名及優選3名,第1名最高獎金新台幣1萬元。另外,燈會期間運發局也在愛河灣水樂園碼頭提供SUP、獨木舟下水體驗。2月3日在高雄旅運中心旁(18號碼頭)將有親子市集、巨型氣墊和氣模車,以及幼兒平衡車比賽等。
 

分享

南投縣1月治安會報表揚攔阻防詐打詐有功績優人員及單位

高雄監獄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會同享團圓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