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12日前往鹿谷鄉會勘4條道路改善工程,其中通往德興瀑布的山豬湖產業道路因日前颱風豪雨導致山坡土石崩落及下邊坡路基掏空,目前已由鄉公所進行災修搶通工程,許縣長表示會協助公所進行後續的道路改善,並納入颱風災害復建工程,向中央爭取經費復原。 
   許縣長在竹林村村長林宏山、鄉代表蘇聰明、柯彩玲等人陪同,前往山豬湖產業道路會勘了解道路受損狀況,現場也有多名農友到場關心。蘇代表表示,此條農路為鹿谷鄉重要的農產運輸產業道路,每天都有許多農友進出耕作,目前雖然暫時搶通,但下邊坡路基塌陷嚴重,路面狹窄實在很危險,希望縣府能協助盡快改善。 
   許縣長在聽取各界意見後表示,目前鄉公所正在研議此路段的復建工程,暫時會以打鋼樁方式穩定下邊坡,以先讓小貨車可以通行為原則,在經費上縣府會來協助;未來則是以提報中央災修復建工程爭取經費,施做長期且更穩定的道路改善工程,至於民眾反映沿線的小型路面改善工程,縣府也會一併考量和改善。 
   隨後許縣長則是前往小半天投55線旁的光復路會勘排水溝加蓋工程,縣議員游顥轉達民眾反映的陳情意見,游議員表示此路段只剩此處約20公尺長的道路排水溝未加蓋,希望縣府能盡快改善。對此,許縣長表示同意,兩線道的大馬路只剩該路段排水溝未加蓋,確實不夠完善,也會造成當地民眾出入危險,將責由縣府工務處盡快施作改善,初估經費約20萬元。
   最後,許縣長則是在縣議員吳瑞芳、彰雅村長余靜芬的陪同下前往凍頂農路興產段會勘,了解道路改善工程,余村長表示,此路段前半段已有鋪設PC路面,但是只做到一半,還有約150公尺長的路面仍是泥土路,希望縣府能協助改善,將路面重新鋪設,方便茶農及車輛進出。 
   許縣長表示,凍頂農路興產段周邊皆為茶園,有10多位茶農反映此農路後半段路面沒鋪,下大雨就會積水嚴重且泥濘不堪,甚至無法通行,進出確實很不方便,縣府會盡快改善,初估經費約115萬元。
 

分享

鹿谷茶農茶香酣枕獲世界設計銀獎 縣長頒獎鼓勵

陸戰隊99旅中尉輕生亡父到營區企圖自焚被制止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