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鹿谷鄉的第三代年輕茶農嚴晟訓、卓穎伶,日前以自創品牌山中茶學-「茶香酣枕」勇奪國際2023 美國MUSE設計獎及倫敦設計獎兩項國際設計獎銀獎肯定,縣長許淑華12日特別前往其家中頒匾肯定,鼓勵他們再接再厲,也邀請他們於茶博會上繼續推廣,展示他們創新研發的茶相關作品。 
   嚴晟訓、卓穎伶是對夫妻檔,原是平面與工業設計師,於2012年返鄉製茶,承接鹿谷茶山的家業也創新研發,並於2019年創立「山中茶學」品牌,以自創品牌走出不同的茶葉軟實力,不只專精於茶的製作,更是努力的開發設計屬於茶相關的產品與體驗。 
   許縣長相當肯定兩位年輕人的創意成果,願意返鄉務農製茶,更以自己的設計專才創新研發,兩位返鄉設計師勇奪雙項國際設計獎的肯定,真的是台灣之光。他們將老一輩的智慧「茶枕頭」,變身成一顆時尚辦公居家皆宜的「茶香酣枕」,融合現代材料和枕芯的特殊結構設計,提高了茶枕的舒適度,許縣長試用後表示,真的非常舒服,有天然茶香也很實用,可以多推廣。 
      嚴晟訓表示,茶香酣枕的設計靈感來自傳統茶枕,改良傳統茶枕的笨重感,融合現代材料結構設計,除消除異味外還保有觸感舒適及支撐度,又散發著自然宜人的茶香,滿足現代人的使用要求,當人們躺在上面或擁抱它時,就像享受一杯凍頂烏龍茶一樣輕鬆寧靜的氛圍,可以放鬆心情、緩解壓力。而布花設計的色彩靈感則是來自杉林溪高山茶與凍頂烏龍茶的茶湯顏色,親手繪製的茶葉線條於茶湯中展開不同的姿態,讓茶香酣枕外觀優雅。 
     嚴晟訓指出,他們是透過執行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山中作茶中學-凍頂山中茶學院」,讓他能勇於嘗試及挑戰,才有得來不易的國際大獎,也會持續的開發新的茶體驗、寄香‧茶明信片、茶香酣枕DIY⋯等茶相關體驗活動,希望能夠復興凍頂這塊茶區,透過茶觀光產業讓更多人看見美好的茶生活。
 

分享

培訓國內心臟外科醫師 促進國際交流〜臺大醫院與雲林分院舉辦心室輔助器國際學術研討會 為民眾帶來更優質醫療服務

縣長許淑華12日前往鹿谷鄉會勘4條道路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