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蔡忻妤同學(中)代表一年級小朋友致贈感謝卡圖集給林武憲老師
鮑明鈞校長致贈感謝狀,謝謝林武憲老師允准東華附小使用兒歌ㄅㄆㄇ及創作當補充教材,豐富注音教學,啟發學生語文學習熱情。
林武憲老師致贈東華附小「台灣囝仔歌」及相關創作給東華附小

文學界的巨星~林武憲老師1/18日蒞臨東華附小,上午時段與低年級學生進行「與作家有約活動」,下午與花蓮縣閩南語教學教師分享相關閩南語創作等內容。這位曾榮獲文化藝術類特殊貢獻獎的老師,不僅是兒童文學的推手,更是閩南語教學的權威。

林慧芊老師代表低年級老師分享兒歌教材本的使用方式及對教學的助益
林武憲老師分享創作點滴並朗讀及演唱歌謠,讓所有師生都驚艷不已!

上午的「與作家有約」活動中,林武憲老師深入低年級,與學生進行了一場生動的互動。活動於上午10:30開始,林武憲老師引起學生的好奇心。校長鮑明鈞先生親自為老師開場,介紹了林武憲老師豐富的經歷和成就。

鮑明鈞校長(後排左二)、林武憲老師(後排左三)與花蓮縣參加閩南語增能研習的老師們大合照。
精彩又深入的演講,讓閩南語老師們全神貫注。

接下來,林武憲老師與一年級的小朋友分享了他的多部作品,包括《小豬胖嘟嘟》、《有一座大樓》、《山也怕冷》、《北風的玩笑》、《一步跑不到山頂上》、《陽光》、《鞋》、《瀑布》、《絲瓜開花》以及《過新年》等。各班學生現場朗讀林武憲老師的童詩,深刻感受閩南語的美妙,也展示了在拜讀林武憲老師作品後的兒歌作品。在活動的高潮時段,林武憲老師與學生分享了他的創作歷程,也現場以閩南語演唱《過新年》,激發了小朋友對語文學習的熱情。最後,一年級的學生們親手製作感謝卡送給老師,表達對他的深深感激之情。

鮑明鈞校長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林武憲老師慷慨同意東華附小使用兒歌ㄅㄆㄇ教材,豐富了注音教學,為學生的語文學習提供了寶貴的資源。鮑校長表示:林武憲老師的貢獻為東華附小注音符號教學帶來了豐富的資源和啟發,也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更生動、更有趣的學習環境。老師的創作與歌曲不僅教導孩子們注音符號,更帶給他們對語言的愛與感受,激發了他們對學習的興趣。這份寶貴的創作已成為東華附小課堂上的重要補充教材,為孩子們的注音符號學習提供了更多元的可能性。東華附小深感榮幸能夠享用這些珍貴的資源,並期待透過林武憲老師的音樂作品,啟發出更多學生對語文學習的熱情。也期待未來與老師繼續合作,為孩子們打造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下午的活動中,林武憲老師擔任[閩南語支援教師增能研習]講座,吸引了花蓮縣閩南語教師的積極參與。老師分享了閩南語歌詞的創作歷程,包括《草仔枝》、《鹹酸甜》、《月光光》及《感謝》等詞語,同時探討母語、文化與競爭力的相關議題,豐富了教師們的教學內容,提升了閩南語教學水準。

林武憲老師的貢獻不僅在於兒童文學的創作研究,還致力於閩南語的推廣和教學。他的教學研習讓在場的教師受益匪淺,對於閩南語教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林武憲老師以其豐富的經歷,曾任教育部兒童物基本書目審查委員、文化部金鼎獎評委員等職務,為兒童文學的推廣貢獻良多。他的作品更是透過多種形式傳遞,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臺灣。

林武憲老師的風采和學識為東華附小教學注入了新的活力,如此豐富多彩的文學活動讓學生和教師都有了更多的啟發與教學效益。

分享

寒冬送暖。雪中送炭|五州公益協會連結花蓮醫院,春節前捐贈白米送愛,關懷獨居長者!

百人瘋搶|春節超強福袋800份開放預購中,龍年新春福袋1/18日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