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在花蓮挽袖捐血
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在花蓮挽袖捐血

113 年捐血月訂於 1 月 8 日到 2 月 8 日,每逢年節前後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的狀況,113 年農曆 假期長達 7 天,天氣較為寒冷,感冒民眾多,再加上許多民眾有出國旅遊的規劃,或是忙於一年 一度的闔家團員,捐血的人數總是大幅減少。但病人不會因為假期而暫停治療,因應長假我們必 須提早調節血液庫存量,儲備足夠的血液讓假期中需要用血的病患也都能安心接受治療。

國際扶輪 3490 地區花蓮港區扶輪社」辦理愛心捐血活動
國際扶輪 3490 地區花蓮港區扶輪社」辦理愛心捐血活動
國際扶輪 3490 地區花蓮港區扶輪社」辦理愛心捐血活動

台北捐血中心角志宏組長表示,捐血運動自民國 63 年開始發起,走過 50 年,藉由「捐血運 動 50 載,救人無數善常在」的理念,感謝所有無私奉獻的捐血人。今年進入秋冬季節後,用血量 明顯增加,導致缺血的情況發生,截至 1 月 21 日止,血液存量僅餘 6.1 天,未達農曆春節前 10 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在天氣不穩定與寒流侵襲下,要滿足醫療用血,需要靠社會大眾一起努 力。盼望鄉親們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為捐血公益奉獻心力,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感謝過去 一年花蓮地區社會各界及社團等愛心人士積極辦理捐血活動,為醫院的傷病患傳遞熱血關懷,這 些善行義舉,不勝枚舉,造福花蓮地區無數的傷病患者。

鳳林鎮劉明謙醫師表示,身為一個腎臟內科醫師,所照顧的許多尿毒症病人患有腎性貧血, 其中某一些病患是需要輸血的。血液是生命之源,對於病患而言,它扮演著無比關鍵的角色。而 我也是一位長期捐血人,從高三的時候,第一次一個人跑到台中捐血中心捐血,直到現在,仍不 定期到花蓮捐血站捐血。很榮幸能在這次捐血月記者會,以一個快樂捐血人和血液使用單位的雙 重身份,來向各界來賓與鄉親們報告,做一個長期的捐血的人,內心有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愉快。為了提前儲備春節期間的 10 天庫存量,呼籲大家踴躍參與捐血活動,您的每一滴血都有可 能成為拯救生命的力量。這是一份對社會的奉獻,也是對他人生命的關愛。讓我們一同努力,確 保每位有需要的病患都能得到足夠的血品支援。希望我的個人經驗能鼓勵更多人加入捐血行列, 共同為社會的健康和生命的延續努力。謝謝大家的支持和參與,讓我們攜手,用愛心點亮更多生 命的希望。


1 月 21 日,花蓮地區 113 年捐血月記者會,結合「國際扶輪 3490 地區花蓮港區扶輪社」辦理愛心捐血活動,有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縣議員吳東昇、花蓮 縣議長秘書郭怡廷、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誠、花蓮縣議員韓林梅服務處主任蕭 可正、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花蓮市公所秘書温策帆、國際扶輪 3490 地區 花蓮港區扶輪社長汪譽正、鳳林鎮劉明謙醫師、遠東百貨花蓮店管理副店長仲丹瑤、花蓮縣柯蔡宗親會總幹事蔡淑姬親臨現場,共同呼籲「捐血運動 50 載,救人無數善常在」,請捐血人於捐血 月期間踴躍捐血。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率先挽袖捐血,獲得廣大花蓮鄉親的讚譽與響應,現場充滿著無私奉獻,讓愛無限傳遞出去的氣息,一日下來共捐326袋81,500西西的熱血,挹注見 底的血液庫存。

分享

月光茶禪|一社區一蓮花講座:養生~紓解壓力,在花蓮縣瑞穗鄉瑞穗社區活動中心熱情舉辦,學有專精、妙語連珠,學員們收穫滿滿!

學習之旅|國際同濟會在玉里舉辦三場教育講座,講師歐進義、郭寶玉、余春美,學有專精、妙語連珠,學員們個個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