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合歡山今(23)日截至8時已經積雪4公分,許多人加掛雪練、冷到流鼻水,也要上山親身體驗一下銀白的世界。位在700公尺的全國「最高學府」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因為視野遼闊,當皚皚白雪降下,在校園內就可以看到合歡北峰的雪景;再搭配上伴隨著寒流盛開的梅花,暨大成為全台唯一可以在冬天可以望雪尋梅的大學。
   寒潮爆發,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高山降下瑞雪,許多人忍著寒冷追雪,只為親身感受在亞熱帶地區較少機會親見的北國風情。只是在台灣想要置身於雪地中的代價不小,以合歡山而言,除了要忍受台14線的長途塞車,因路面結冰增加的駕駛風險,或需加掛雪鍊,增加的成本與不便,都是必要的代價,民眾出發前應做好充分準備,並留意路況訊息。
   暨大以連續7年入選全球前50大綠色校園聞名,其主要的DNA就是永續、國際化、與在地化。埔里地區空曠、無遮蔽,向西遠眺,可以將覆滿白雪的山頭盡收眼底。再加上最近又是梅花盛開的季節,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是全臺灣唯一可以在冬季賞合歡山雪景的大學,再加上近期梅花、桃花、李花、櫻花將盛開,雖然冷,但也是最熱鬧的季節。近期梅花正好大開,正好和遠處的雪景相呼應。
   暨大公關校友服務中心主任曾永平表示,不僅歡迎民眾從即日起就可以前來暨大望雪尋梅,更歡迎在接下來2-3月前來暨大參加一年一度的櫻花季活動。今年暨大櫻花季入選為交通部觀光署觀光雙年曆的活動,從2月7日起,一直到3月3日共計26天,每個週末都有櫻花茶席、咖啡饗宴、蛙寶市集、永續生態系列活動,民眾可自行上網搜尋暨大櫻花季(https://sakura.ncnu.edu.tw/)。另外,在圖書館現在還有「從數樹開始」胡毓彬教授繪畫個展。所以,來暨大不僅可以遠眺合歡山雪景、賞梅花、還可以看看畫展。一面接受芬多精的洗禮,一面又可以

分享

合歡山於今日(1/23)凌晨降雪五公分

寒流襲台高雄一夜七人心臟驟停送醫搶命最年輕4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