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25日舉行第四次臨時會2、3讀會,審環保局相關預算時,市議員黃柏霖關心中區焚化爐是否能如市長陳其邁所說,五年內除役,環保局長張瑞琿回應,市長當時的前題是蓋了新爐就可除役。
 
黃柏霖表示,2020年時,市長曾提到中區焚化爐4到5年能除役,中區焚化爐位於人口密集的三民區,過去興建目的是處理家庭廢棄物,因為現在有仁武、岡山及南區,如今2024年,該焚化爐不曉得何時才能除役?若真的除役了,垃圾該如何處理?
 
張瑞琿指出,市長當時的前題是若有蓋新爐,中區廠就能除役,目前南區採ROT方式處理,中區方向尚在討論,假如其他區的爐子整改完成,量能會提高,但仍需仔細評估。
 
黃柏霖提到,當議員20年了,當地居民對於焚化爐燃燒有不同意見,隔壁還是殯儀館,環境負擔重,居民對於中區焚化爐除役樂觀其中,從局長的回覆,顯然時間內難達成,因此要附帶決議,中區焚化爐應在2025年停用,並禁止新建任何形式的焚化爐,包括燃燒SRF。
 
議員陳麗娜補充,高雄市有四個焚化爐是全台最高,如果能減少一個爐子的壓力,外縣市想送進高雄市的垃圾會變少,我們應該是要讓高雄市有處理自己垃圾的基準,而不是想著要處理別縣市的垃圾,既然中區焚化爐有如此承諾,應謹慎思考。
 
議員陳明澤認為,廢除中區焚化爐應顧及整體,萬一除役了,原高雄市的垃圾難道分配到岡山或仁武嗎?張瑞琿答覆,若移到南區ROT、岡山或仁武,垃圾處理量約增加到7成多。

分享

雲林縣政府行動主管會報移師口湖 聚焦金湖聚落文化觀光空間再造計畫 帶動區域觀光與產業發展〜

喜迎春節〜嘉義縣番路鄉農會協助農民行銷 設置新春伴手禮專區 提供民眾送禮自用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