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第八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暨各縣市校長協會理事長聯席會|合影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第八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暨各縣市校長協會理事長聯席會|合影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第八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暨各縣市校長協會理事長聯席會,ㄧ月二十七日傍晚假福容飯店會議廳舉行,與會人員包括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國教署專門委員張硯凱 、縣府祕書長饒忠、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監事及其顧問代表、各縣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及各團體理事長等人。

現任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校長首先於會議開幕致詞中,感謝花蓮縣政府以及花蓮縣中小學校長協會,對於本次會議辦理的用心規劃與熱情接待,表示由衷的謝意。

會議中張信務理事長向所有與會理監事及各縣市校長協會理事長表示,全國校長協會成立的目就是要協助校長能安心辦學,因此,協會積極參與各項教育法規修訂和會員學校服務,更重視與各縣市校長協會的密切合作,提供會員校長在危機處理或是政策因應上,提供最即時服務。此外,也致力於推動各項教育專業計劃,帶動校長專業有效增能成長,型塑專業團隊形象,期盼帶領學校領頭羊邁向國際化專業領域。他同時也感謝教育部對全國校協的重視、支持與協助,如專業發展推動、議題法令修訂、提供學校現場實務建議,以及重視採納全校協所提出的建議事項及意見等。

代表教育部出席會議的政務次長林明裕在致詞中表示,教育部會全力支持各縣市校長協會對於教育事務的推動,面對現今多元複雜的教育環境,在教育相關政策的制訂或修訂,會考量教育現場的需求與立場,不會一味偏頗家長,俾利校長和老師安心辦學與教學。

縣府秘書長饒忠代表縣長於晚宴中致詞表示,花蓮縣政府對教育非常重視,從年度縣政預算支出上佔了很大的比例便可得知,除了充實改善及完備學校的基礎設施設備外,也實施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免教科書及簿本費、免學雜費、免費課後照顧等措施,更以縣預算提供優秀學生出國見學經費補助,近年來更積極推動智慧資訊教育,藉以提升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成效。

立法委員傅崐萁也親臨晚宴會場,和現場教育部官員及各縣市教育意見領袖代表致意及表示歡迎,也對教育相關事務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與對話,更希望中央重視花蓮教育,能給予更多的資源協助,讓花蓮學子享有與其他縣市同等的教育資源。

本次全校協理監事會議為首次在花蓮舉辦,縣府為表示對全國校協的重視,同時歡迎中央與各縣市教育菁英前來花蓮開會,特別於會議結束安排最具花蓮特色的原民歌舞表演並設宴款待。隔日也安排前往花蓮著名的觀光景點鯉魚潭、七星潭及太魯閣等地,參觀及欣賞花蓮的山水美景與獨特的人文風情,讓與會人員留下美好深刻的回憶。

分享

錐麓古道深冬最美|站在雲端、騰雲駕霧,旅遊趁現在!

名家揮毫|玉里協天宮1/31日發放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