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天然氣不等於綠電,台中市議員李中4日在議會質詢時強調,政府不應該為了打壓重啟核四公投而混淆視聽,台中不應該為了台積電而加蓋天然氣發電廠,因為這與國際要減碳的趨勢背道而馳,用天然氣發的電力未來可能會被課徵高額碳稅而失去國際競爭力,政府別陷害企業。

 

李中表示,甲烷是僅次於二氧化碳的第二大溫室氣體,COP會議上,歐盟和美國倡議在2030年前要減三成的甲烷,配套措施就是課徵碳稅。台灣是天然氣進口國,且未來能源配比百分之五十要靠天然氣發電,中央政府這樣的政策是在製造陷阱,碳稅將會減弱使用天然氣電力企業的競爭力。

 

李中說,有其他議會同仁主張為了台積電要快點蓋燃氣電廠,但他期期以為不可,因為天然氣不是綠電,且為了蓋天然氣接收站,又會破壞傷害藻礁。在我們其他的綠電還沒有辦法穩定供應情況之下,以核養綠才是最好的作法,希望大家年底要同意護藻礁、重啟核四公投。

 

另外,也請經發局要未雨綢繆,積極展開和企業的會談,傾聽業界的聲音,提早就碳稅課徵議題提出因應對策並向中央反應建議。

分享

娛樂稅法既不能達成寓禁於徵的目的 實際所徵收的稅額也寥寥無幾 台中市議員李中主張廢除 回歸到營業稅法

全台最美的台中動物之家后里園區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希望市府能擴大成結合教育遊憩功能的動物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