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福建廈門報導】臺灣高雄新莊天後宮主任委員洪春基,於9日帶領其管委會委員15人,恭請媽祖聖像參訪廈門朝宗宮,媽祖回娘家,相見皆歡喜。
 
天後宮主任委員洪春基一行人走過老式騎樓,進入避風塢,穿過接官亭石牌坊。廈門朝宗宮作為兩岸媽祖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之一,是其赴大陸進香活動的第一站。
 
天後宮主任委員洪春基說,來到大陸,第一站我們必須來朝宗宮拜謁,也要來見見我們親愛的「阿姑」,畢竟三年來只能通過視頻相見。洪春基和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的手緊緊相握。兩岸一家親,時隔一千三百多個日夜終於可以再次回到大陸謁拜媽祖。
 
85歲高齡的榮譽主委楊進利一直期望疫情過後能再回到大陸看看,今日得以圓夢,並感慨三年之隔,廈門的變化之大,三年的疫情並未阻礙大陸經濟的發展,地鐵口已經修到了朝宗宮門口。
 
廈門朝宗宮與高雄新莊天後宮自2015年結緣以來,互訪頻繁。此次活動是受疫情阻隔後雙方的首次相聚,並期待早日在臺灣相見。

分享

「靜城專案」2.0啟動 7月18日起中市全面管制非法改裝排氣管

中市充電專用車格收費管理上路首週 改善違規佔用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