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綜合報導

飛龍在天|臺東南田石

龍年即將到來,臺中市「雅石林」藝術館館長林茂祥,珍藏有一個早年蒐藏的臺東南田石,上面浮現有一個「飛龍在天」的圖案,龍頭、龍角、龍身、龍尾,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

林茂祥|簡介

學歷:政治作戰學校政治系,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碩士。

簡介:雲林生楊真祥畫會常務監事、中華兩岸文創學會監事、中國書畫學會理事。參加東方、華廈、傳統、雲林生楊真祥畫會,台灣兩岸炎皇畫院,中國書畫學會等,每年均參加多次聯展。

林茂祥(78歲)是嘉義縣人,與花蓮縣這個「石頭的故鄉」有很深的淵源,他因為工作關係曾經三進三出花蓮縣,民國79年官拜空軍上校退役。

民國70年間,林茂祥在花蓮縣服務時,有一次在三棧溪偶然發現一塊小小的愛心狀玫瑰石,這塊小小奇石就像敲門磚一樣,敲開了他走入奇石夢幻世界的心路歷程,經過40年的尋石、愛石、賞石、藏石,如今他蒐藏的各類奇石,大大小小已經有上萬個,每一個都有自己的奇遇、每一個都有自己的故事,臺中市「雅石林」藝術館的無數珍藏,就是他畢生醉心玩石、賞石的最佳詮釋。

聯繫

分享

《東台灣旅遊篇》虎頭山步道|昔日瑞穗神社的參拜道,歷史迴廊、戀戀舊情!

北分署玉里就業中心「人才call out」職缺健診服務|為缺工產業精準媒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