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更整合虛實服務建置疫後缺工就業服務網

為解決產業基層人力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更整合虛實服務建置疫後缺工就業服務網。北分署轄區玉里就業中心提供「人才call out」服務,主動為缺工企業進行職缺健診,鼓勵雇主運用「調整薪資」、「彈性勞動條件」、「職務再設計」等方式設計個別化職缺,並提供勞動部各項就業獎勵資源,精準媒合適任人才。

北分署轄區玉里就業中心提供「人才call out」服務,主動為缺工企業進行職缺健診。

玉里就業中心提供「人才call out」服務,主動聯絡企業了解人力需求,除了為企業辦理專案媒合外,更整合轄區同類產業求才訊息供企業參考,瞭解同業求才條件,並協助進行職缺健診,倡導企業社會責任,鼓勵提供彈性工時、彈性職務等符合求職者期待的工作崗位,並運用勞動部的職務再設計、職場學習再適應、僱用就業獎勵等資源,幫助企業儘速補足缺工人力,求職者也能快速返職場,針對成功推介就業者還提供「保固服務」,定期關懷上工情形,不但幫缺工企業找到人才,更穩定留住人才。

讓中高齡新員工快速上手穩定工作

時逢春節觀光旺季,玉里就業中心早在年初就已提前部署,主動和轄區旅宿餐飲業聯繫職缺需求,同時引導雇主思考運用寒假短期工作模式,進行多元化人力招募,不但成功為返鄉學子提供寒假工讀機會,想兼職的家庭照顧者,也多一個選擇機會。馨儂快餐店的老闆特別感謝玉里就業中心,去年透過輔導導入「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資源,簡化工作程序、提升效能,讓中高齡新員工快速上手穩定工作。

為鼓勵失業勞工參與缺工專案,一般失業勞工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受僱旅宿、餐飲業缺工專案職缺,每月發給6千元就業獎勵,針對中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每月發給1萬元獎勵,部分工時折半,最長可領取12個月。歡迎有人力需求的旅宿、餐飲業者,向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登錄求才職缺,民眾也可到就業中心洽詢相關工作機會,分署將立即進行專案媒合,詳情請上「疫後改善缺工大就業方案」專區(https://gov.tw/WLJ);更多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措施及其他就業獎補助資源,可上「45⁺就業資源網」(網址:https://gov.tw/LVr)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分享

飛龍在天|石友林茂祥珍藏的臺東南田石,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

槍客闖法庭|男子開庭安檢被法警起獲槍枝,花警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