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特於新春前夕邀請忠孝國小弦樂團到院演出,期待透過音樂饗宴,為護理之家、日照中心的長輩們及看診的民眾們帶來歡樂佳節氣氛,同時邀請本院退休員工揮毫書寫如龍蛇舞動的春聯,並現場贈送充滿喜慶的紅色春聯,民眾們爭相索取。黃孝鏘前院長也致贈暗合黃元德院長姓名的藏頭詩,更充滿著歷史傳承,再創新頁的美好寓意。
   
充滿活力朝氣的小朋友們,在大廳前演奏優雅的樂音,在場的長輩們聽得如癡如醉。護理之家高齡92歲的施奶奶說: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小朋友精彩的演出,尤其是聽到熟悉的「望春風」,讓我想起自己的孫女,在她小時候我也時常哼這首歌給她聽,滿滿的回憶與感動湧上心頭。
   
本次演出的忠孝國小弦樂團,由前校長許玲玲和創團會長黃釋緣女士,及眾多家長推動下,由指揮老師紀鎧齡博士的帶領,於2017年成立,已發展成擁有超過60名的優秀團員,滿懷熱情、活力的音樂社團,更連續四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優等」。而樂團不僅在比賽中嶄露頭角,更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演出,藉由音樂之力回饋社會,行善傳愛,也展現了無私、達成富有音樂魅力的公益使命。
   
黃元德院長表示,臺中醫院已經有2甲子的成長歷史,除了為台中在地民眾帶來優質的醫療照護,更希望能營造充滿溫情、幸福的醫療環境,這次十分感謝忠孝國小弦樂團蒞院演出,與我們歡度美好的音樂時光,本院會持續連結各界資源,成為台中社區民眾健康最好的守護神。
黃孝鏘前院長致贈暗合黃元德院長姓名的藏頭詩

分享

喜迎龍年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揮毫慶團圓

嘉義樹木園「臺灣濱海植物種子」特展 藉由展覽發揮教育推廣效益與臺灣林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