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虎爺會行善團因疫情停辦多年的寒冬送暖公益活動,今年召集全台知名美食餐車將近40台,今天(3日)在行善團會址嘉義市永樂二街36號舉辦餐車市集及義剪公益活動,場面溫馨歡樂。
 
虎爺會行善團將辦理虎爺公聖誕節慶相關活動省下來的120萬元經費,招待嘉義地區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社會邊緣戶、弱勢團體家庭等,在農曆年前,免費享用此次市集各種美食小吃,提前歡度新年。
 
嘉義市虎爺會行善團理事長黃佳正表示,該行善團是前會長致力於廟會信仰的傳承推動而創立。民國92年召集一群虔誠信仰虎爺公的經商人士成立「嘉義虎爺會」。
 
「行善之路,做就對了!」成立多年來,感念虎爺公的庇佑,會眾事業得以昌隆,並秉持宗教「教人為善」精神,持續幫助弱勢族群朋友們。
 
民國100年徵求會眾同意,再成立「嘉義虎爺會行善團」,同時將節省下來的鞭炮經費,幫助社會上需要被關懷的弱勢族群。
 
黃理事長說,虎爺會行善團成立10多年來,除濟助貧苦及固定舉辦捐血活,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辦理歲末寒冬送暖及推動教育工作也不遺餘力。
 
此外,並捐助嘉義縣偏遠地區資源貧乏的國小課後在校輔導費及營養午餐費,更擴及捐贈嘉義縣市國中小學貧困學子獎學金,讓弱勢小孩得以繼續升學之路,為需要扶助的人帶來更多實質幫助。
 
此善行義舉得到社會各界許多回響與支持,也讓更多社會有志之士一同加入,持續推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及其家庭。
 
虎爺會行善團積極落實無私無我的愛心奉獻、尊重生命、對等關懷、善盡責任、為善最樂及服務利他的精神與信念,結合社會大眾的愛與力量,一起共創大愛精神。
 
黃理事長指出,此次在虎爺公指示下,將聖誕辦理節慶相關活動省下來經費,舉辦慈善市集與義剪活動,捐贈攤販消費券120萬做公益,招待嘉義地區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社會邊緣戶、弱勢團體家庭2000名以上。
 
同時鼓勵弱勢族群及其家庭走出來,感受社會各界溫暖關懷與重視,融入社會、迎向未來!
 
此次公益活動結合義剪、反毒品宣導,更邀請弱勢團體、社區大學、社區鼓團參與演出,同時也藉由活動敦親睦鄰,邀請社區住戶共同參與,期盼凝聚各界力量,共同關懷守護弱勢族群。(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

『穿越界限、全新出發』2024全系列旺年晚會 百人商務菁英穿上漢服Cosplay,突破你想像的極限

彰化家扶年菜邁入第9年。(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