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多媒體學程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和國際模型大師江家慶等師長,協助大甲高中舉辦﹁寒假公仔文創營隊﹂,激發26名青少年創意能力和實力。

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江家慶說,大甲高中為期兩天的寒假模型營,選用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動漫人物角色為範例,從2D平面如何轉換成3D立體概念談起,接著介紹模型製作的材料和工具,從零開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示範,帶領學員編骨架,貼土做雛形和雕刻細節,透過動手做的過程,學習公仔模型製作技巧。


江家慶老師說,學生大部份都是第一次做模型,看到作品完成時都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大甲高中校友的大葉多媒體學程副教授陳志隆說,大葉開設全國首創「動漫文化商品設計」課程,結合實作學習,引領學生將繪圖創意變成多樣化文創商品。


陳志隆說,大甲高中美工科重視跨域學習和文創實作,這次獲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的支持和校長祕書黃維靜、美工科老師劉國生、劉嚴元等人的協助,促成「公仔文創營隊」。


陳志隆老師說,模型製作有助於學生熟悉平面和立體轉換,也讓學生了解美工科職涯發展面向,不只畫圖,還有很多文化創意。

分享

警界孔子高哲翰講座教授肯定 郭定陸老師「道家玄學發揚光大」

南投燈會盛大開幕  燈區、水舞、煙火秀璀璨迎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