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濃濃客家風情
寓教於樂
物美價廉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與玉里鎮民代表會於113年2月4日在玉里鎮三民里三軒農田合辦「113年度璞石客家文化藝術節~舌尖上的客家醃漬文化」,參加貴賓計有花蓮縣議會議員鍾素政、玉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林彩英、代表徐玉珠、代表張明慧、代表吳新文、里長陳青廉等蒞臨會場。

展售
展售
展售

活動內容有客家音樂展演、客家醃漬食品DIY、酵素清潔劑製作、客家特色美食及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及蘿蔔趣味競賽,活動採免報名費用亦免預先登記,參加的鄉親非常踴躍,清晨的雨到了活動開始前隨即轉晴,讓活動開始前即湧入人潮,有很多是親子共遊及全家出動,約有300人次齊聚在三軒的農田上,共同留下美好回憶及愉快的拔蘿蔔體驗。

熱鬧滾滾
交投熱絡
生意興隆

代理鎮長詹秀葱表示,醃製文化是客家菜很重要的精髓,過去客家人勤儉持家、惜才不浪費食物,且因為住在山區,食材取得不易,所以發展出乾、泡、醃、醬的各種客家美食獨特風味,進而呈現有不一樣口感的好滋味。玉里鎮公所在本年度開始,將推出遠程系列計畫-具有玉里風土獨特性的「玉里醃製文化系列活動」,今天是第一場醃製節活動,呈現的是客家醃製文化-蘿蔔醃製,未來醃製品項可以發展西瓜、小香瓜、菜心等。公所從規劃產業的小量多元,進而常態化成為未來優質的套裝組合,公所設定目標之後就是積極地爭取經費,現在有了開始及積極準備,就會有好的未來願景,也請鄉親能夠給予支持與肯定。

分享

微笑瑪瑙|寶石原來就是這麼迷人,花蓮縣寶石專家毛皓亞(isin usin 苡杏 舞幸)網路找到寶,臉書分享從國外紅到臺灣!

車禍致生活陷困|魏嘉彥探視二案急難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