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

行春|非走春,花蓮松成號指導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實習學生,體驗古早年味,學習待人處事之道!
行春|花蓮松成號指導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實習學生,體驗古早年味,學習待人處事之道!
行春|花蓮松成號指導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實習學生,體驗古早年味,學習待人處事之道!

農曆春節期間,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員外,交付給前來實習的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7名學生ㄧ項任務「行春」,學生們走遍大街小巷,拜訪街坊鄰居,然後送上年節禮物,學生們不僅在濃濃年節氣氛中體驗古早年味,更學習到敦親睦鄰、待人處事之道!

關懷街坊鄰居
體驗濃濃行春味
敦親睦鄰

根據古典記載,官吏於春日出巡視察,《周書.卷三七.裴文舉傳》稱為「行春」,《後漢書》、《水滸傳》、明 葉憲祖 《鸞鎞記·閨詠》也都稱為「行春」,這個「行」在臺灣閩南語叫做「走」,因此在臺灣往往也被稱為「走春」。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113年寒假伊始,從元月12日至元月22日,先後推派了7名三年ㄧ班的學生張源龍、劉家睿、邱羽軒、王子婷、鄒姎蓁、廖巧、劉愷琪,來到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實習,預計實習至3月1日。

實習期間學生們的課程,主要的是充分的運用實務來印證所學:幫大體洗穿化妝、告別式場佈置、蓮花元寶折法、禮生進場、扶棺、獻香、轉診、出院、臨終返家,以及與家屬溝通技巧等等,目的是圓滿人生最後一程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科主任邱達能說,該校在10餘年前開辦生命關懷事業科時,就決定在臺灣尋找一家最優質的禮儀公司來配合做實習場域,經過尋尋覓覓,最終選擇百年企業-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10餘年來每年都會挑選成績優異的學生,不惜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從西部到東部松成號實習,因為松成號是最優質的,10餘年來實習學生們的反應都非常好,早期實習的學生,目前有不少人從事禮儀工作,在職場上前景無限,松成號是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科最佳的實習場域。

學習為人處事之道
關懷
送暖
溫馨
熱情
愛人如己
歲歲平安
龍年行大運
暖流
迎春

分享

財神吉安來作客|好客藝術村龍年超人氣金幣大方送,初二至初五準點送驚喜,打卡好康抽大獎!

追風神捕|竊嫌寺廟釣「錢」,剛釣到100元,新城警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