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勉勵|開工大吉

今(13)天是大年初四,也是花蓮市清潔隊的開工日,市長魏嘉彥一早便前往清潔隊致贈開工紅包給隊員們,感謝大家在除夕當日仍堅守崗位外,短暫休息三日後,也在初四上午開工,協助家戶清運累積多日的垃圾。而花蓮麥當勞也延續多年的暖舉,準備豐盛早餐提供隊員享用,要幫大家增添活力與幹勁。

致贈|開工紅包
致贈|開工紅包
致贈|開工紅包

魏嘉彥市長在今天一早前往清潔隊向隊長吳慶展、分隊長林立峰及55名出勤的隊員們表達感謝,並發放開工紅包做為勉勵。他表示,春節期間市區湧進大批觀光與返鄉人潮,龐大的清運量讓清潔工作相當吃重,尤其小年夜和除夕當天的垃圾量比平日多出一倍,可預期到今天清運的垃圾量也會相當可觀,再次感謝隊員們的辛勞,也要籲請市民朋友做好垃圾分類。

贈早點
感謝狀

魏市長感謝代表花蓮麥當勞董事長楊政道出席的餐廳經理林世銘和襄理江浩威,並頒贈感謝狀,表揚花蓮麥當勞延續多年的暖舉。除了致贈160份早餐給花蓮市清潔隊外,麥當勞花蓮店同時將早餐送往吉安鄉和壽豐鄉清潔隊,三處地點的受贈早餐份數達400份。

林世銘經理表示,這是連續第五年為花蓮地方鄉鎮市清潔人員致贈開工早餐,今天代表楊董事長到場發放餐點,一起為辛苦的清潔隊員加油打氣。

花蓮市清潔隊因應春節調整收運時間,在小年夜、除夕及初四開工日皆執行日間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清運。花蓮市平日平均每日垃圾量約有65公噸,而在小年夜的清運量達136公噸,除夕則有113公噸,清潔隊長吳慶展也預估初四的垃圾量將達前兩日的收運規模,也就是較平日成長一倍之多。

魏市長也提醒,明(14)天為清潔隊週三例休,2月15日起一般夜間垃圾清運及定時定點服務恢復正常服務,請民眾多加留意,並做好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和廚餘等分類工作,而若有尖銳的廢棄物品如碎玻璃、刀具等,則要請大家妥善包裝,再交由清運,避免誤傷清潔人員。

分享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陪同 分赴新港奉天宮、東石港口宮新春參香祈福〜

人山人海|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近10萬人次參訪,2/14日現場打卡送限定《你龍我龍造型積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