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2024臺東市元宵嘉年華會重頭戲~好神煙火晚會,即將於2月23日燦爛登場,2/17日早上10點,主辦單位臺東市公所在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行元宵節宣傳記者會,除了邢福一家藝陣團精彩演出之外,今年首場的炸寒單表演,炸出龍年好彩頭。

市長陳銘風勉勵

今天早上臺東市南京路鞭炮聲此起彼落,由李建智議員率領的玄武堂團隊,表演首場炸寒單熱鬧登場,縣長饒慶鈴、市長陳銘風、警察局長梁東山、多位議員、市民代表及里市都到場參加,也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炸寒單
炸寒單

臺東市長陳銘風表示,元宵節是臺東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每年都會因為熱鬧的氛圍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同時展現在地民眾的團結精神。

藝陣團精彩演出
藝陣團精彩演出

陳市長指出,臺東好神元宵晚會23日晚間七點,將在海濱公園盛大展開,今年煙火之夜邀請到臺東在地的悅舞兒童舞蹈團帶來可愛的龍年民俗舞蹈演出,全臺首創的官將街舞禾一文化傳承舞團,帶來結合傳統與創新的舞蹈演出,以及億萬歌姬林芯儀、金曲歌王許富凱及創作歌手柯有倫熱情壓軸,帶來一連串的經典金曲,為民眾帶來一系列熱鬧喜慶的元宵晚會。

陳市長說,除了精彩的表演節目之外,臺東元宵活動最不容錯過的當然就是炮炸寒單,以往沒有看過癮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今年最震撼的一場炸寒單,也將在臺東好神煙火之夜中,由臺東玄武堂精彩呈現。

當天晚上,眾所矚目的高空煙火秀也將炫麗繽紛點亮整個夜空,絕對會帶給民眾最豐富的視覺享受,請大家拭目以待。

陳市長強調,年年展現元宵活動新創意的臺東市公所,今年首次結合現代科技的「AR沉浸式體驗展演」,在海濱公園打造AR場景,結合海洋跟元宵節慶的元素,只要用手機或平板,就可以看到青龍在天上飛、海洋生物在旁穿梭,以及祈福天燈冉冉升起的有趣畫面,從2月1日到4月30日都可以在海濱公園體驗。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台東市公所官網/最新消息區查詢:http://www.taitungcity.gov.tw/或電洽089-325301#101

分享

太巴塱部落之心|開工動土典禮,光復鄉長林清水、代表會主席廖翊鈞爭取,原民會核定補助4,000萬元,終於順利開工!

睽違三年,快來報名擔米糕桃,向天官大帝祝壽吧(